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5:09  新浪音乐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主唱马汀倾情献唱 鼓手威尔投入演奏 主唱马汀活跃气氛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贝司手贝瑞曼认真表演 吉他手伯克兰德演奏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主唱马汀引吭高歌 吉他手伯克兰德(右)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马汀表演激情四射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马汀(左)和伯克兰德 马汀演唱深情款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马汀表演激情勃发 马汀(右)和伯克兰德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生命万岁!独家直击酷玩香港演唱会(组图)
马汀自弹自唱 陈冠希干儿(左)捧场 张震岳(中)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当今全球最红的酷玩乐队(Coldplay)3月25日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了“生命万岁”(Viva La vida)演唱会。这是他们2006年7月首次登陆中国后,时隔三年再次降临亚洲国际博览馆。酷玩当晚用完美的表演诠释了他们才是当今全球最受欢迎的乐队。

  现场无一空座 王菲疑似捧场

  今年2月,酷玩乐队香港站巡演消息引起了众多乐迷的期待,而在接受没有内地站安排的现实后,更多内地乐迷开始讨论“你去不去香港看酷玩?”这个问题。是的,这次的酷玩相比三年前让更多乐迷充满期待,他们凭2008年发行的划时代的专辑《Viva La vida》赢得了全球乐迷的认可,不仅成为年度最畅销的专辑,也为他们赢得了三座格莱美奖杯。当他们成为赢家已不是新闻的时候,再上一个台阶就成了最可靠的目标,并且他们完全做到了。

  对于这样的一场演唱会,门票热卖已不是新闻。当晚,可容纳13500人的亚洲国际博览馆找不到一个空座,众多歌迷从亚洲各个地方奔赴而来。在机场,笔者目睹一位年近五旬的菲律宾大妈在过关的时候淡定的回答边检员询问:“我来看Coldplay!”非常理直气壮。

  除了在场外随时可发现的大大小小明星的身影,甚至还有人在香港某著名服饰店里偶遇久未露面的天后王菲,除了购物之外,她也有看酷玩演唱会的安排?

  前辈暖场面子足 经典叠着经典

  当晚20时,本次巡演暖场嘉宾Mercury Rev登台,他们是一支出道早于酷玩的美国迷幻乐队。属于Mercury Rev的舞台和空间虽简陋,但当他们唱响《Goddess On a Hiway》等金曲时,同样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接近21时,在特别安排的一段趣味嘻哈表演后,《Life In Technicolor》前奏响起,灯光突然熄灭,酷玩乐队四位成员手举烟花上台飞奔,全场理所当然的沸腾,全场理所当然的为酷玩尖叫!

  《Violet Hill》唱响,一个酷玩的新时代的象征,克里斯-马汀弹着涂抹了本次巡演名称的木吉他,一如既往的摇摇晃晃,一如既往的甜蜜陶醉。

  《In My Place》则是酷玩发出的一个邀请,在两首新歌后,用这首经典欢迎一万多名观众来到亚洲博览馆,来到酷玩的音乐世界,进入他们的音乐地盘……那清亮的吉他Solo足以让现场观众的胸膛填满幸福喜悦的快意。只是《Yellow》的提前到来让很多人有点准备不足,这理应是压轴或者返场曲目呀!但酷玩是一支不断制造经典的乐队,如今的他们早就越过了以往的所有经典,今晚的经典必然属于“生命万岁”。

  这是一场全经典演唱会,酷玩的每首歌都能制造大合唱。除了新专辑的所有曲目外,大部分曲目来自2005年的专辑《X & Y》和去年底发行的EP《Prospekt's March》。

  酷玩是完美的,整晚都是完美的;歌迷是疯狂的,整晚都是疯狂的。歌迷全场安静的合唱《Fix You》“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And ignite your bones,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酷玩用他们动人的音乐安抚、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一直这么做着。

  生命万岁!酷玩的新时代

  高潮还是在《Viva La Vida》,酷玩唱起这首歌的时候,“ohohohoh......”响彻全场,就要掀翻屋顶。从耶路撒冷的钟声到罗马骑兵,从格莱美到全英音乐奖,从英国到中国,从亚洲博览馆到香港整个上空,从每个人的内心,都涌起了“生命万岁”。

  恶俗么?因为让人最能共鸣的居然是嚎叫般的“ohohohoh”声。克里斯在台上举起鼓槌用力地砸向了大鼓,鼓槌旋转着蹦下了舞台,在人群中传递着。克里斯甚至在音乐停止了的时候还躺在舞台上不断的唱着“ohohohoh”。

  这可是一首励志歌呀!从博览馆的机场快线一直到香港站,车厢里、站台上,人们一直在唱着这句,这晚的香港似乎只有这句并无实际意思的“ohohohoh”。这是酷玩的新时代,不仅在香港,不仅在英国、美国……在其他领域,在巴塞罗那足球队的训练场上,这首歌都始终飘扬着,激励着每个人。

  朋友们,散场了!

  唱至《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的时候,漫天彩条纷飞,酷玩唱着“And in the end We lie awake”,一幅曲终人散的样子,但满场的歌迷不会轻易把这首歌当作最后的结束曲的,全场仍然高唱着《Viva La Vida》,他们需要酷玩再一次苏醒过来。

  返场,酷玩再次回到台上,全场再次一起唱,一起高歌,最后《Life In Technicolor II》响起,“It goes on......Time only can lead you on,Still it's such a beautiful night”。

  “时间继续行走着,只有时间能带你前进,仍然是这种美妙的夜晚……”一样的曲子,承担了完美的开场和结束,两个小时的经典和幸福,“生命万岁”四个字和那句铿锵的呼号,这就是酷玩2009年3月25日香港亚洲博览馆之夜。

  当然,没有去到现场的朋友也不要遗憾,克里斯-马汀在演唱会中间说了,很可能在今年还有机会来到亚洲,他最想去的地方有上海……那么,期待吧!尹亮/文 TUNGSTAR、图库等供图

  组图:酷玩乐队香港火爆开唱 完美表演观众陶醉

  相关推荐:

  06年回顾:英国COLDPLAY乐队香港激情开唱魅力难挡(组图)

  点击视听酷玩乐队所有作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oldplay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