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音乐汇展开幕 谭咏麟容祖儿任大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2:07  中国新闻网
香港音乐汇展开幕谭咏麟容祖儿任大使(图)
筹委会主席吴雨向担任音乐汇展大使的谭咏麟、容祖儿赠送纪念品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伊敏)第四届“香港音乐汇展”二十六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近七十家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及海外的音乐公司参展,展出最新音像产品和服务。本届展览首设的“香港数码音乐颁奖典礼”将于本周六举行。

  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音乐汇展”自二零零六年举办以来,成绩斐然,已成为亚洲音乐商贸盛会;全港首个数码音乐颁奖典礼将于汇展期间举行,望业界充分利用数码及多媒体平台开拓市场。她说,政府将预留港币三亿元,支持未来三年的创意产业发展。当局将于年中成立创意香港办公室,统筹创意发展。

  香港音乐汇展筹委会主席吴雨说,受金融海啸影响,全球经济放缓,香港的唱片行业更是雪上加霜。他说,本届汇展中特别增设商贸配对环节,为各中小服务企业开拓更多商机,商家可于展览期间与各参展商,包括唱片及音乐公司、娱乐机构等洽谈合作,拓展业务。香港贸发局已为参展商与中小企业安排了超过四百个会面洽谈的机会。

  香港音乐汇展大使、知名艺人谭咏麟及容祖儿则表示,歌手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把最好、最适合的音乐献给观众市场。

  为期三天的 “香港音乐汇展”是“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核心项目之一,由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携手合办,汇展期间将举行多项精彩现场表演、研讨会以及产品推介。

  “香港数码音乐颁奖典礼”将于二十八日音乐汇展会场举行,旨在嘉许广受年轻乐迷欢迎的音乐作品和歌手,希望引起各界更关注数码平台对音乐业发展的重要性。届时将颁发的奖项包括:最高次数网上点播歌曲、最高次数网上下载歌曲、最高次数原音铃声歌曲、最高次数接驳铃声歌曲、最高次数点播MV及最高次数下载MV。

  同场举行的“NEWAY卡拉OK颁奖礼”会颁发最高点播率的卡拉OK歌曲;“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则将于四月十一日晚举行,表扬乐坛杰出艺人优异的销量成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音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