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更简单更愉快 惊喜拥有“90后”歌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3:58  新京报

  本月文青委员会轮值主席邀请了即将在北京举办演唱会的许巍来担当。

  专访的时候,我们疑惑这次个唱出票情况如此的好,为何还要这么辛苦地配合宣传,许巍谦虚地说:“可能是票还没有全部卖完?”说着自己先乐了。

  关于许巍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和生活变化,去年10月17日见报的大专访里我们已经做得非常深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回放一遍。这次与他聊的,更多的是一些轻松、文艺的话题。

  音乐 可惜与Oasis擦肩而过

  “纵贯线”的演唱会我要有空肯定去看,我相当喜欢罗大佑。Oasis那演出没办成太可惜了,我特想去看他们!我是4月10日演,他们原来说是4月3日嘛,我本来都准备订票了,因为我听他们音乐太早了,太早了!我刚来北京时就在听他们的音乐了,到现在终于快要能看现场了,却没看着。

  又要开演唱会了,心里其实也有压力,有时候晚上两三点了还睡不着,爬起来弹琴到天亮。拿起琴还是很高兴的。我不是传说中的“收藏有特别多的吉他,还都特名贵”。我有8把琴……这也是工作需要嘛(笑)。要说“名贵”的话,也就是手工定制的。但真没有他们传说中几十万一把的,除非在上面镶个钻什么的(笑)。我特爱琴,就算我早年青春再飞扬、内心再狂躁的时候,也不能接受在舞台上摔琴的行为,反正换我肯定做不出来。

  我平时听古琴的音乐比较多,很安静,它能让我放松。我也动过学古琴的念头,但我看别人弹,觉得很难,我吉他还没弹好呢,一个人这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不容易了。

  “群众基础这么好,央视春晚方面有没有接洽过你?”没有,真没有。我只是参加过《同一首歌》,和汪峰一起去的。

  生活 经济好转了内心仍有压力

  我现在生活挺稳定,开演唱会那么多人来看我,出专辑有那么多人听,家人也过得挺好,按理说应该挺幸福的。但作为一个“人”,总是会有烦恼的。我原来以为经济方面好转一些可能会怎样怎样,但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你说的今天这样“赶一整天通告,这么晚了连饭都还没吃上”的情况,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我从《时光漫步》开始第一次大面积地做宣传,每天早晨6点起来去赶飞机,到晚上12点才下通告,最开始确实不太适应。

  谢谢你说我现在身材保持得好,嘿嘿。其实原来更好一些,以前我当过兵嘛。现在练得少了,偶尔在家里跑步机上练一下,最重要的还是精神方面要放松。大家工作也都挺辛苦的,我还挺希望乐迷告诉我怎么减压呢。还是不要想太深的东西吧,不要老看太深的书,让自己更愉快更简单一些更好。

  今年暂时没有旅行的计划,先把巡演做完吧,一个城市要花一个月时间的话,也得好几个月呢。其实我最远也就是去过悉尼,而且还是因为工作。

  歌迷 没想到“90后”有那么多

  以前也看到过有孩子在路边拿着吉他弹唱《我的秋天》、《故乡》什么的。2001年我重新回到北京做音乐,跟着中介公司去租房子,路过一个地下通道,听见有人在弹唱我的歌,他并不认识我。我给他留下了20块钱。中介的人跟我说,他在唱你的歌呢!我心里其实很高兴。《时光漫步》刚发的那阵,我还老坐地铁,有次刚下台阶,就听见底下深处有琴声传过来,走近一听正唱《礼物》呢,那哥们儿很投入,唱得特别好,正好那个通道特别空,声音效果非常好,他也不知道我正走过呢。我听着特别感动,感觉十分不一样。坐地铁回家路上觉得……(笑)原来那么多人在唱我的歌呢。

  再后来走路上,有人认出我了会多看几眼,更主动的就过来打招呼说“我特别喜欢你的歌”,我们都挺高兴的,然后就各自过去了。听我歌的人好像都比较成熟,不是特“追星”的那种。不过有次我坐公车去香山,坐389,赶上一拨中学生正下课,孩子们都特兴奋,围着我闹,只听着满车都在喊“你唱首歌吧!”车上好多老头儿都看着我,他们也不知道我是谁,我觉得特尴尬(笑),赶紧下车了。

  但我挺惊讶的,前一阵在电台宣传时,我发现在短信平台和我互动的歌迷里,“90后”、中学生占大多数。我说,你们会听我的歌?!他们说,我们学校的全都听!我挺高兴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郑潇潇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