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科-卡姆受邀亮相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广州交响乐团本乐季最牛的一位指挥家——奥科·卡姆来了!他就是被音乐总监余隆极力推荐的指挥大师,不仅被誉为“芬兰的卡拉扬”,舞台之下也魅力四射,被余隆爆料“最热爱的是打高尔夫、开飞机和跳伞”。奥科·卡姆将于本月28日晚在星海音乐厅上演一场最原汁原味的西贝柳斯专场,而与他合作的独奏家则是余隆的夫人、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

  作为首届卡拉扬指挥比赛的冠军,奥科·卡姆的西贝柳斯可以说是北欧指挥家中底蕴最深、结构最扎实的,连广交的乐手都盛赞“西贝柳斯的精髓全在卡姆大师的骨子里,血液里。他就如一位‘北欧船长’,满载了整船绝对新鲜、地道的北欧佳肴,驾临广州”。而走下指挥台,卡姆就和普通人没啥两样,他不愿再谈音乐,尤其不想提起他的唱片。他表示从不听自己的录音,也不收藏它们,有没有卖都不清楚。至于指挥音乐会和歌剧演出,以前在担任芬兰国家歌剧院首席指挥及北欧一些乐团的总监时,演出密度会比较大;现在基本上辞去这些职位,只在他喜欢的城市做一年一个月的客席指挥,挣多少钱已经不重要。

  说到家人,奥科·卡姆总是把他的6个孩子挂在嘴边(大的35岁,小的只有几岁),他喜欢每天为他们做饭,但就不敢当孩子在家的时候拉小提琴,怕他们嫌烦。其实,奥科·卡姆原本也是位优秀的小提琴家,每当在家练琴时,左邻右舍便成为幸运的听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