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履行“迟到的约定” 5月首登上海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2:53  新闻晚报
许巍履行“迟到的约定”5月首登上海大舞台
许巍

  □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内地原创歌坛的代表人物许巍于近日宣布,将在5月9日登陆上海大舞台,举行自己在这里的首场大型个唱。经历过怀疑、试探与肯定,许巍终于下定决心挑战南方演出市场,而这场迟来的约会,也让为数众多的上海歌迷期盼不已。

  回顾整个音乐生涯

  近年来,许巍接连在北京造就票房神话,票价飞涨、黄牛满地的盛景让圈内外大为赞叹。然而他却从来没有在上海这个“兵家必争之地”举办过大型演出。几乎每一次面对媒体的提问,许巍都语焉不详地回答 “再等一等”,这一等就是三四年。 2008年底,许巍发行了新专辑《爱如少年》,并表示将举行全国巡演,直到最近确认上海站,“约会”才有了被履行的机会。

  据悉,由歌华莱恩主办的“越Visa越动听——今天”许巍2009年上海演唱会将全面回顾许巍的音乐生涯。除了演绎历年来个人专辑中的优秀作品,包括 《蓝莲花》、《两天》、《曾经的你》等外,他还将一次性重新诠释为其他歌手创作的金曲,这其中不乏为田震创作的《执着》、为王菲创作的《你》等脍炙人口的大牌歌曲。因此,即便从前没有看过许巍的演出,观众也可以通过“今天”这一场演出,了解许巍整个的音乐生涯。

  为了配合音乐中的纯粹气质,许巍还将首度担任舞美设计师的工作,对演唱会的舞台提出自己的创意。据了解,演唱会将树立许巍绝对主角的位置,确切地说是以许巍的音乐为绝对主角,届时,整个演唱会的灯光、音响以及乐队配置,将完全围绕许巍的音乐展开,彻底摒弃以往很多演唱会上“歌不够、舞美凑”的习气,而能够做到这一点,同许巍华语乐坛第一实力原创歌手的品牌是难以分割的。

  歌迷不因经济低迷而改变

  虽然距离演唱会的举行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歌迷已经通过网络、论坛“呼朋引伴”,发出“一起看许巍”的号召,不少文艺青年的论坛上更是出现了关于许巍音乐的热议。一位上海歌迷表示,自己是在2007年10月的一次爵士音乐节上看到过许巍的现场表演,当时觉得很激动,可惜许巍及其乐队一共只表演了40分钟,也没有安可,所以觉得很不过瘾,这次听说许巍要来大舞台演出,一定要买票去看。也有歌迷说,许巍略显沙哑的嗓音像磁石一般,可以抚平心灵的伤口,让人觉得平静安宁,这会是上海歌迷非常欣赏的一种气质。更有歌迷以许巍的个人经历做比,认为许巍早年经历坎坷,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对音乐的热情与追逐,因此歌迷对许巍的热情,也同样不会因为短暂的经济低迷而有所改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