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彤亮相《东邪西毒终极版》首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9: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3月25日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王家卫携主演梁朝伟、刘嘉玲、摄影杜可风、音乐监制吴彤来京亮相,为大家全方位解读《东邪西毒终极版》创作故事。

  15年年前的《东邪西毒》是公认的华语武侠片经典,15年后人们依然对这部电影津津乐道。这次耗资千万港币、历尽3年心血认真修复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图像、声音、色彩等方面让电影更具有观赏性。值得一提的是,经由中国音乐天才吴彤重新编制的《东邪西毒终极版》电影配乐,更加凸显了几个“思不得”故事中的渴慕之情,加之著名大提琴音乐家马友友的独奏,也为电影增色不少。这张电影原声已经由SONYMUSIC在3月20日隆重发行。

  在发布会现场,特意从纽约赶回来参加发布会的吴彤提起与王家卫导演合作中的感受,感慨地说道:跟王家卫导演工作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王家卫导演合总是给他很多很多的鼓励,同时也给他太多的惊讶,王家卫导演合对音乐的分辨能力和解释能力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并且还谦虚地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记录,把王家卫导演和马友友对音乐的看法记录下来,再制作出来。吴彤还说:“其实在收到王导邀请之前,也看过很多遍这部电影,已经将它当作一个艺术的圣境。电影中充满了各个层面的对东方美学的阐释。当我真正在为它创作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再去想音乐的事情,因为演员和台词太吸引我了。”

  摄影杜可风对这次音乐上的再创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东邪西毒终极版》中最重要的特点就是乐感。电影本身是有节奏的,需要有一种超越文字和语言的表现方式,将整个影片带往真正的艺术世界中,这种表现方式就是音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