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音花园西雅图重聚 原主唱新专辑受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9:33  新浪娱乐
声音花园西雅图重聚原主唱新专辑受挫(图)

克里斯-科内尔的新专辑《尖叫》

声音花园西雅图重聚原主唱新专辑受挫(图)

1991年的声音花园(从左至右):金-泰伊尔,马特-卡梅伦,克里斯-科内尔,本-谢泼德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解散12年之久的原声音花园(Soundgarden)乐队的三名成员本周在西雅图的舞台上再度聚首,而缺席此次演出的原主唱克里斯-科内尔(Chris Cornel)则正处于新专辑广受非议的困境之中。

  吉他手汤姆-莫瑞洛(Tom Morello)名为“正义”的巡演本周到达西雅图站。这里正是25年之前声音花园乐队组建的地方。于是莫瑞洛请来了原声音花园乐队的吉他手金-泰伊尔(Kim Thayil),鼓手马特-卡梅伦(Matt Cameron),贝司手本-谢泼德(Ben Shepherd)进行助演。在此之前,莫瑞洛并未透露任何消息,人们只是知道泰伊尔要来,没想到声音花园的3/4能够在这里相聚。这是乐队自解散以来首次同台演出。(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还差一个人。)临时客串主唱的是一名当地歌手塔德-道尔(Tad Doyle)。当介绍四人出场时,莫瑞洛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激动的念出每个人的名字,只是当最后提到乐队名称时,他用的是“塔德花园”,而不是“声音花园”。可惜西雅图的歌迷对大块头塔德并不买账,他们评价他的声音和长相一样粗糙,他的型号则抵得上两个卡梅伦。另外这次临时“重组”的演出也显得过于仓促,他们只表演了三首歌,表演间歇所说的话也只有一句:“没什么可说的。”

  声音花园乐队1984年组建于西雅图。那里被认为是垃圾摇滚(grunge)的发源地。声音花园亦被认为是开创垃圾摇滚的关键乐队之一。但是一开始他们在商业上并不成功。直到九十年代初,他们的老乡,来自西雅图的另外两支乐队涅磐和珍珠酱才真正让垃圾摇滚流行起来。乐队最大的成功是1994的专辑《超级未知》(Superunknown),正是这张专辑帮助他们首次登上公告牌的冠军宝座,其中两只单曲还获得了格莱美奖。1997年,乐队因创作观念不合而解散。乐队历史上在美国售出的唱片共有八百万份,全球销量大约有两千万。

  乐队解散后,四人开始各自的音乐事业。其中,克里斯-科内尔先是在1999年发表了首张个人专辑《幸福的早晨》(Euphoria Morning)。2001年,他和前暴力反抗机器乐队(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三名成员共同成立了音响奴隶乐队(Audioslave),其中之一就是汤姆-莫瑞洛。2007年,音响奴隶解体,同年暴力反抗机器乐队重组,并且出现在柯契拉山谷音乐节的舞台上。于是科内尔再度单飞,这个月又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尖叫》(Scream)。这张专辑刚一推出便遭到来自各方的批评,其中包括科内尔的忠实歌迷。本月初,制作人特伦特-雷兹(Trent Reznor)更是将其形容为“令人尴尬的东西”。科内尔对此不以为然,他坚信新专辑是让人兴奋的,至少让他本人很兴奋。他说:“我(在新专辑中)听到的东西不亚于过去的任何一张专辑,甚至还要超过它们。”此外,他还分析了歌迷不买账的原因。他认为,歌迷心目中的科内尔是声音花园的科内尔,现在他的风格变了,所以让歌迷们一时无法适应。他希望歌迷们能够接受自己的新风格,因为“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我只能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丰富的创造力一直是科内尔引以为豪的东西。虽然此次在莫瑞洛巡演中的客串可能让人产生乐队重组的希望,但是科内尔一直否认此事,乐队的其他成员也未作表态。在一次回答歌迷的提问时,科内尔把声音花园形容为一只封上盖子的瓶子。他认为瓶子里的东西是完美的,从开头到中间的过程,直到最后的结束,一切都很完美。在他看来,声音花园是最具实验精神、最大胆的摇滚乐队,乐队的每一名成员都为此而自豪,拥有这些就够了。如果哪一天把盖子打开,很多美好的东西就会改变,那时便不再完美了。科内尔说,他没有理由打开这个盖子。但是最后,科内尔并没有把事情说死,他对乐队是否会重组的回答是:“可能不会。”Linden/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