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藏獒》热卖 漫画有望成郑钧第二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1:48  京华时报

  歌手郑钧的漫画作品《摇滚藏獒(上)》、青年作家闫红的《哪一种爱不千疮百孔》因为作者出面签售,突击上榜。

  郑钧这些年来唱歌之余,并没有养尊处优,先是写出了表达人生况味的长篇小说《温暖菜刀》,接着就玩起了漫画,于是就有了这套漫画书《摇滚藏獒》。郑钧如此勤奋地“晒”,引来同行“羡慕嫉妒恨”。郑钧说,此举不是转轨,不是跨界,只因自己一直有漫画情结,且爱藏獒,于是两下里一结合就有了这本书。郑钧希望通过漫画形式,用中国式的观念思维争夺下一代的头脑。据称,以《摇滚藏獒》主要角色形象为蓝本的玩偶已投入设计制作,不久将面市。紧接着,动画电影的改编工作也将全线展开。业界评价称,郑钧足以将写作或者漫画作为他事业的第二个突破点。

  闫红的《哪一种爱不千疮百孔》讲述了与张爱玲有关的一群人。她试图通过这些人的人生,探求张爱玲独特的心灵世界,还原张爱玲的前世今生。闫红视角敏锐、独到,文风犀利、洒脱。哪一种爱不千疮百孔?她以张爱玲为切片,诠释了爱情背后的苍凉与凄清,名人者如张爱玲这般,普通人更是难以免俗,现代女性或许能从书中看到自己,找到自己。

  宫小桃的《官场逗》以“单口大王”刘宝瑞的作品《官场斗》为基础,以漫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乾隆、刘墉及和珅三人之间的故事。该书有趣,不仅故事逗,引入的大量现代时尚网络语言也逗。不足之处在于有点日本卡通的味道,离我们的传统远了些。

  本版撰文卜昌伟

  注:本报图书排行榜综合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三联书店、涵芬楼、百万庄图书大厦、风入松、卓越网、当当网等主要书店图书销量情况统计而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钧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