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布莱曼要跟广州观众说粤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38  信息时报
莎拉-布莱曼要跟广州观众说粤语

莎拉-布莱曼坦言想尝广州美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毅 实习生 莫家励) 今晚,英国国宝级歌手莎拉·布莱曼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演唱会。对于之前北京站演唱会中爽约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这首歌,莎拉昨晚出席记者会时亲口证实,今晚的演唱会中一定会演唱这首“属于中国的歌曲”。

  演唱:

  必唱北京奥运主题曲

  在早前的北京站演出中,莎拉·布莱曼因批文手续问题,并没有为观众呈现《我和你》。而主办方之前曾表示,这首歌会否出现在广州演唱会要待现场揭晓,这为歌迷带来许多神秘感。幸好莎拉昨晚率先为歌迷揭开谜底,“这首歌是北京奥运主题曲,也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歌,我在中国每次唱到这唱歌时,都能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观众从头到尾一直不停鼓掌,非常热情。”为此,今晚的个唱她将肯定会为广州的观众现场演绎《我和你》。

  广州地区与北京、上海、南京不一样,观众大多是说粤语。问及莎拉是否专门为此学习几句粤语时,她表示之前为了个唱学习了几句普通话,这次也会努力学习粤语。莎拉表示,“粤语非常难学,但我会积极学习。”她透露希望能够在今晚的演唱会上尝试用粤语与观众交流。由于来到的是号称“美食天堂”的广州,莎拉还兴奋地表示,“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尝尝广州地道美食。”

  舞美:

  创造虚幻空灵空间

  莎拉透露,这次个唱在舞台和内容上与此前各站的演唱会大致一样,那就表示,今晚将会呈现采用世界最新科技顶级制作的奢华舞台。在此前中国的各站巡回演唱会中,演唱会运用了舞台全息技术,届时,舞美师会用三块超大的镜面,做出一种反地心引力的效果,结合精心设计的电脑动画和灯光,创造一个虚幻、空灵的空间。这种顶级制作也是莎拉首次在中国演唱会使用。而因为每一站演唱会所在的城市不同,人文和风俗也会因此不同,莎拉表示会根据每场演唱会现场观众的不同,而调整与观众互动的方式。

  此外,至于会否重回歌剧舞台,莎拉就表示,“英国有句谚语是‘永不说不可能',虽然现在没有这个打算,但也许未来条件允许的话,我会再次触电歌剧也不一定。”

  莎拉的小秘诀

  1。现年49岁的莎拉,如何还能保持天籁声线?

  答:“我最幸运的是拥有天生的好声音,我声音里面的特质是无人可以复制的,而这种特质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是我的荣幸。”

  2。乐坛新人辈出,如何能成为常青树?

  答:“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很热爱音乐,我对歌唱有非常深厚的热情。”

  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实习生 莫家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