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1:51  新浪娱乐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做客新浪会网友 让网友听歌找安慰 俏皮的一面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签名CD送新浪网友 为歌迷耐心签名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梁文音分享新碟:到我这来找安慰和鼓励(实录)
录出可爱笑容 新碟进军内地市场 与小浪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台湾歌手梁文音今日(30日)做客新浪分享她的新专辑《爱的诗篇》,希望网友能从她的歌声中找到鼓励和安稳。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王莹:各位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非常荣幸在我们演播室请到了台湾歌手梁文音。

  梁文音:你好,新浪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文音。

  幼儿园就开始参加歌唱比赛

  主持人王莹:你从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唱歌方面非常有天赋的?

  梁文音:有天赋是,其实我从小是因为爱唱,所以才会到处找一些比赛,其实我的比赛从小时候就开始参加。

  主持人王莹:多小开始参加?

  梁文音:幼稚园。

  主持人王莹:不会吧。

  梁文音:大概4、5岁。

  主持人王莹:那时候小朋友就想着玩,你就想着唱歌参加比赛了。

  梁文音:那时候就会,不会觉得自己特别会唱,主要是爱唱歌,在家里都哼唱,我父母亲都发现,大概我名字里面有一个音吧。

  主持人王莹:明明当中注定。

  梁文音:我父母亲也很喜欢音乐,因为我们是原住民,从小生活的环境少不了音乐这一块。

  主持人王莹:多少有一些天赋,是不是在小朋友当中,文音是不是表现欲望还比较强,会不会拉着小朋友,来,我给你唱歌听。

  梁文音:会,我们都互相的,我对家里面的人,以前小时候对家里面的堂哥、堂姐,都是唱来唱去的,小时候我还是听的,长大一点就跟着唱。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比赛型的歌手呢?最后出道是不是也是参加…

  梁文音:对,比赛型的歌手,我就是选秀歌手里面,选秀出来的歌手,对,比赛有一个一定的模式,我们比一个半年,出来以后,就是比赛的样子,等于说你如果要发片的话,公司会做一些些微的调整。

  主持人王莹:这种公司出来和科班出来的歌手完全不一样,实践经验比较多,一直都站在舞台上接受着大家,包括评委,包括很多听众他们的这些口味,他们的点评,自己去不断做调整吧!

  梁文音:但是基础的话会,你要花比较多的时间,也要去学习,科班的歌手他们基础非常好,我们是缩短进步的时间,要在比赛这半年以内赶快赶快的进步,追上,把你不足的地方补强。

  主持人王莹:所以我觉得文音要说入行以来一个比较重要的节点,应该算是参加超级星光大道这个选拔比赛,但是又觉得也不是特别偶然的事情,你一直都在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

  梁文音:小时候,我就是小比赛,自己村庄里面办的,大一点学校的比赛,从来没有对外过。

  主持人王莹:超级星光大道是你对外参加比赛了。

  梁文音:在那之前有一个,《我爱黑社会》,那边其实是,那边的摄影棚提供了一个比赛,我去参加,然后那边的制作人才介绍我到星光大道去,差不多的平台。

  主持人王莹:这个比赛是不是让自己收获很多呢?

  梁文音:没有想到说,我可以比到成为一个发片歌手吧!当初的想法其实,因为还有一个奖金,100万。

  主持人王莹:你是冲着奖金去的吗?

  梁文音: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子了,我那个时候还是一个学生,上学,然后打工,所以会比较辛苦,你就看到100万,又是唱歌可以拿到,可是又想说是电视,大家都可以看得到,以前都是唱给自己认识的人听,就不会害怕,然后会想很多说,台湾一定很多人很会唱,如果我出去的话,要是一下子被比下来会怎么办?

  主持人王莹:可是要通过电视参加比赛会被很多人认识,会出名的。

  梁文音:对,(笑),所以那时候就比较害怕。

  感谢严苛的老师和评委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当时很多评委老师也比较看好文音呢?因为我看到最后的成绩还是非常好的。

  梁文音:他们对我比较严格一点。

  主持人王莹:这个严格就意味着这个歌手能出来。

  梁文音:但是我都是那种要被人家在后面追着打屁股才会进步的那种,一定要有这些老师督促我。

  主持人王莹:那参加这个超级星光大道,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梁文音:最大的收获我觉得,因为星光大道,其实大家可能看电视的时候会觉得,我们觉得有时候在送走淘汰的人的时候是哭哭啼啼的,动不动在台上掉眼泪。

  主持人王莹:挺秀的。

  梁文音:可是如果真的没有站到那个舞台上的话,你很难去体会,对,那我觉得在那个舞台上不止是学习到一些歌唱上的技巧,其实我觉得对自己,你会不知不觉拿出一些勇气,以前深藏在内心里面的东西。

  主持人王莹:半年的打磨,都是一个很好的历练过程。

  梁文音:心理准备很重要,其实我要花很长的时间要适应这些,因为半年其实很短的,就是一下子你的生活环境都改变了,我原本只是学生嘛,家里面也很单纯,就我姐姐跟我弟弟,我们三个,原住民的社会也是没有任何心机,自自然然,简简单单,一下子我因为工作要到台北去,可能你要面对很多的媒体,包括一些歌迷这些,报刊杂志的报道,会有一些压力,需要时间适应,毕竟两个完全不同的适应。

  主持人王莹:弟弟和姐姐怎么说?

  梁文音:他们非常支持我,比较体恤我身体的劳苦,他们怕我身体坏了。

  主持人王莹:这个时候亲人一句小小的问候特别的温暖。

  梁文音:对,特别是我弟弟,我们家三个孩子的感情非常好,有时候我跟我弟弟手牵着手逛街,人家会觉得情侣什么的(笑),可是他的行动上会表现,比如说他会买个东西给你吃,给你喝,可是他很少讲的,有一次我记得在签唱会的时候他来,他就拿着唱片上来给我签,他就突然跟我讲,因为他看我应付这么多的歌迷,也不是应付,他看我面对这么多的歌迷,然后他就跟我说,姐姐,你辛苦了,身体要照顾好,他说你很棒,我当场眼泪就掉下来,就很感动,其实自己家里面的人这样子讲,你有什么心事你多辛苦,不会想要他们说。

  《海角七号》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主持人王莹:就是,弟弟都做到了,咱们说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对于文音来说是不是参加《海角七号》的演出和片尾曲的演唱呢?

  梁文音:那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笑),我刚刚比赛的时候,然后导演就找到星光大道那边的工作人员,联络我,看了我一些比赛的画面,希望可以用我的声音去诠释片尾曲。

  主持人王莹:很有名,大家都耳熟能详。

  梁文音:跟我说,有这个角色看我有没有兴趣演。

  主持人王莹:原来没有参加过表演?

  梁文音:没有演过任何东西,我那个时候很害怕,但是心里就想去就知道了。《海角七号》也学习很多,因为我当初试镜的时候,看到很多演员的照片都贴在墙壁上,我在想范逸臣等等,就常常在演戏,一些比较资深的人,李晓黑等等,就很期待跟他们学习,还有中孝介。

  主持人王莹:都是自己很喜欢的演员在其中。

  梁文音:对。

  主持人王莹:你要是参演以后,再歌唱的话,会特别有内心的,唱起来也会更加的饱满呢?

  梁文音:片尾曲淡淡的,哪儿风光明媚这样的歌,因为我也有一些挑战,因为我比赛,我唱很多悲歌,比较重,突然让我唱小歌,可是很好听的,就很难,我记得是轻松完乐团帮我录制他们写的这首歌,我说旋律好棒,好适合这部电影,因为那个时候我只看到了脚本,再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形容一些那边漂亮的风景还有一些人文的东西。

  主持人王莹:挺美好的。

  梁文音:然后就想像,我现在在垦丁,我要唱这首歌,我要看到这些东西。

  主持人王莹:画面感要很强。

  梁文音:对。

  主持人王莹:所以这些都成了今天文音出这张专辑的一个基础。

  梁文音:首张专辑。

  主持人王莹:《爱的诗篇》,这张专辑当时是有制作老师找来文音,我们要帮你出专辑。

  梁文音:对。

  主持人王莹:你很幸运,都是别人来找你。

  梁文音:我不叫顺其自然,有机会来就把握,自己主动的其实就是比赛,比完赛以后,公司就有意愿和我签约,然后帮我发片这样子。

  主持人王莹:签约的时候文音有没有谈条件?我要开演唱会,出多少张专辑?

  梁文音:没有,就是双方沟通吧,然后因为我自己是新人,所以有这样的机会就已经很难得了,当然自己,在任何合约上都要保护好自己。

  主持人王莹:肯定是发片速度算比较快的一个。

  梁文音:一年刚刚好,对我来说。

  主持人王莹:准备也是一年的时间吗?

  梁文音:对。这当中也有一些小作品,出了一本书,让大家,其实是我的自传,叫梁文音。

  主持人王莹:不会吧,21岁就写自传了。

  梁文音:分享,大家对我们比赛的时候比较好奇,还有二班的参赛者,星光大道的参赛者,还有我们比较可爱生动活泼的一些原住民的小朋友的生活,对。都在这本书里面,大家可以先认识我一点。

  主持人王莹:文音揭秘。

  梁文音:还分享我爱唱歌的秘方。

  主持人王莹:有没有指导怎么把歌唱得很好听的秘方呢?

  梁文音:有分享我练习跟准备的方法。

  主持人王莹:这里面的歌曲是怎么选到的呢?文音。

  梁文音:就是收歌,发片方也有跟唱片公司的沟通,因为他们需要更了解我一点,也要了解我唱哪些歌比较自在,或者哪些歌面临比较多的挑战,其实不止十首歌,录了很多首,当中选十首发唱片。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文音在情歌方面的诠释会更加生动好听?

  梁文音:因为比赛那个时候唱比较多,在这方面被修正比较多,对唱抒情歌比较有信心一点。

  主打歌MV精心设计浪漫情节

  主持人王莹:《爱的诗篇》收录在第一首,拍MV了吗?

  梁文音:拍了。

  主持人王莹:主要是什么内容?这首歌。

  梁文音:最幸福的其实是,为什么选为主打,其实是最慢收录的,唱片已经有一个样子了,但是又收到这一首歌,唱了以后,大家都觉得很喜欢,特别有感觉,就放在主打歌,其实我自己,其实我刚才在讲,以我来讲,它对我来说是一个幸福,一个对我家里面的人的一个,想要对他们说的话吧!因为像整支MV如果大家看过的话,会觉得导演非常细心,设计了一台公车,叫做思念客运,有一些很特别的站牌,名字,去设计人间蒸发站,什么思念点点站,逝水年华站等等,抵达终点站就是幸福的海,还有电话亭,对着想念的人,可能谢谢他们,或者对他们的一些祝福。

  主持人王莹:比较浪漫。

  梁文音:可以有自己思考的事情。

  主持人王莹:我听了这首歌,但是还没有看到MV,通过买这张专辑就可以看到吗?

  梁文音:可能要…

  主持人王莹:还是要等一下。

  梁文音:对,电视播出。

  主持人王莹:这里面文音比较喜欢哪首歌?

  梁文音:我最喜欢刚刚你说到《爱的诗篇》,这首歌(笑),对,这首歌没有主打,但是对我来讲这首歌意义非常重大,以旋律来讲,我很喜欢,然后它是一种唱完以后,让我觉得心情很开朗、豁达,特别是又请到幼儿园的小朋友跟我一起合唱,衬托出这首歌更多爱的一些氛围。

  主持人王莹:小朋友合作起来听话吗?

  梁文音:很听话,很可爱,他们很多问题,对麦克风很好奇,一直在玩,你好,你好,好清楚,因为录音设备很精密。

  主持人王莹:录制的氛围也非常好玩,大家不会那么严肃,就是玩闹过程当中。

  梁文音:当时也有一些花絮,回去看着好可爱。

  主持人王莹:会不会他们也给自己有一些灵感呢?

  梁文音:录制老师没有对他们有很多的要求,就是要他们会唱,我在里面还带动一些向右边,向左边,拍手这样子的,让他们放松一点,因为录音比较封闭一点。

  主持人王莹:喜欢小朋友吗?

  梁文音:喜欢,我很喜欢。

  主持人王莹:我还是不禁想质疑你一点点,去年文音只有21岁,我不知道21岁的女孩子如何理解爱。

  梁文音:我觉得跟我过去这21年以来得到的东西,因为我觉得我的生命历程转换很大,比如说我一开始,我们家庭就是很平凡的家庭,很可爱的一个家庭,我的父母当然是每个孩子心目当中最爱的人,但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这样一个转变是我没有办法面对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后来我就,我跟我弟弟送到幼儿园去,在幼儿园里面长大,6、7年的时间,供应我念书,供应我过生活,在那边得到一些心灵上的安慰,因为其实大家都一样,就是彼此互相的鼓励,幼儿园离开以后,跟我的姐姐、弟弟自己住在一起,我们就是当初,我二伯他们买了一栋房子,我爸爸妈妈留下来的,所以我们现在三个小孩都住在那儿,享受了一段幸福的新的家庭的时光,现在发了唱片,又是我自己靠自己过生活,我分成四个人生阶段,我觉得遇到很多帮助我的人,我会特别的感恩,我会,我相信这一些事,这一些人都是替我安排好的,不管是他们好不好相处或者对我说了哪些赞美或者批评的话,我觉得以我过去的生活经验来看,角度会不一样,就把一些心情唱在专辑里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