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汤灿推新单曲《红旗飘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7:39  每日新报
歌手汤灿推新单曲《红旗飘扬》(图)
歌手汤灿推新单曲《红旗飘扬》

  新报讯 (记者 翟翊)日前,汤灿在北京发行了新歌《红旗飘扬》,恩师金铁霖,导演胡玫、张扬,作家海岩等到场助阵。

  《红旗飘扬》是胡玫导演的电视剧《浴血坚持》的主题曲。汤灿告诉记者,这是一首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和汤灿以往甜美的声线相比,《红旗飘扬》的歌声高亢激昂,相当有爆发力。随后汤灿解释了自己的改变:“这首歌和我平时的演唱风格相差很多,我是把以前的发声方式、技巧都忘掉了,以一种新的形式演唱《红旗飘扬》的。”

  对于自己坚持的民族唱法的时尚化表现,汤灿表示得益于当年演了20多场音乐剧《雪狼湖》:“我发觉,从小到大我一直热爱的民歌演唱方法不是一成不变的,我可以唱得更加松弛一些,更加‘舒服’一些,并非总是要把嗓子‘吊’得很高。”唱得松弛一些是否表示向通俗唱法靠拢?汤灿对此否认说:民族唱法是她表演的“精神内核”,唱得“松弛”是“民族+现代”,是一种技巧、状态乃至演唱情绪上的放松,并不是走向通俗。

  虽然唱民歌,但是汤灿因走时尚路线而受到关注。关于接下来自己会继续尝试哪些方面的突破,汤灿说:“我没有想过。但是我也希望在音乐剧方面继续有所尝试,3年前因为档期问题,我曾经推掉了一部音乐剧的演出。我期待好的剧本、导演,因为音乐剧的演出会让我汲取新的东西,有助于民歌演唱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汤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