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亦歌亦画 光看舞美都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3: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亦歌亦画光看舞美都值(图)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舞台效果让人惊艳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摄影/魏辉 刘伟

  正如莎拉·布莱曼本人所说:“这次演唱会的舞美设计是以前任何人都没尝试过的。”3月30日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莎拉·布莱曼交响天籁2009演唱会”让观众发出惊叹声:“好美!”莎拉在演唱会上频繁换装,还花样繁多地踩单车、荡秋千,甚至数次躺在地上开唱。

  有一幅巨大透明幕墙、呈45度前倾的梦幻舞台第一眼就让人惊叹。据悉,这个梦幻舞台耗资近2000万元人民币打造而成,看似简单的透明屏幕变化无穷,与北京奥运会上张艺谋导演所用的LED光影大屏幕有异曲同工之妙。神秘古堡、丛林巨树、远山雪景、暮色萤火虫、湖边水草等场景通过声光电的变幻得到逼真的呈现,莎拉穿梭其间,时而似乎伸手就能接住飘落的雪花,时而忽然现身花丛间,时而在夜色里的林间小道上踩着单车,时而又逍遥地躺在水面上。观众们恍若置身于童话世界,只顾发出惊叹而几乎忘了鼓掌。

  演唱会分成上下两场,中场休息15分钟。莎拉共演唱了20多首歌曲,大部分歌曲是她近两年推出的专辑《交响曲》和《冬日交响》中的作品,很多中国观众都没有听过。当她唱起《Time To Say Goodbye》(《离别时刻》)、《Phantom of the Opera》(《剧院魅影》)等经典歌曲和压轴曲《You and Me》(《你和我》)时,立刻引起大家的共鸣。年近50的莎拉飙高音面不改色,不少观众笑称:“她是不是要与维塔斯拼一拼?”

  [释疑]

  她在水中央?

  演出中有一幕莎拉在“水上漫舞”的画面,很多观众看不出其中的奥妙,其实莎拉与伴舞们是在舞台中一块凹下去的大平台上边唱边跳,画面通过巨大幕墙反射到观众眼中,从而制造出挑战地心引力的错觉。

  她在玩魔术?

  还有一幕是莎拉身穿白裙突然出现在花丛中、转眼又消失的画面,这是莎拉站在幕墙后面演唱,通过头顶光束的移动打造出这场光影游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