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过分宣传U2和酷玩遭投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16  新浪音乐
BBC过分宣传U2和酷玩遭投诉(图)

酷玩在BBC举办的演出上表演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总是在节目里反复推广U2和酷玩乐队(Coldplay)这样大牌乐队的音乐,BBC最近遭遇了猛烈的抨击。批评者认为,BBC的这种做法,严重忽略了对新晋艺人的发掘,这对传播新鲜的音乐没有任何帮助。

  抗议最直接的原因是在此之前BBC的节目中连续一周时间都在做同U2新专辑相关的内容,而酷玩也在他们的《Viva Le Vida》巡演的广告中使用了BBC Radio 1的标志。

  商业广播机构RadioCentre发表声明,表示将要针对这种对艺人和乐队不公平的推广方式,向英国广播公司信托(BBC Trust)发起投诉。

  独立于BBC Trust之外的BBC公平贸易委员会已经表示说,他们赞同RadioCentre关于“酷玩事件的投诉”,也表示这极有可能影响其它广播电台的收益。除此之外,关于BBC电台和网站对酷玩巡演过度推广而遭到的投诉也很引人关注。

  此外,RadioCentre还将就“U2=BBC”这一事件发起投诉,因为BBC对U2的宣传在其音乐推广中已经占据了异常庞大的比重。

  不过,RadioCentre表示说,他们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就U2和酷玩的具体事件进行投诉,这两个事件都只不过是轻微的前奏而已,他们更希望以此让BBC更明确自己对乐队宣传的定位和把握。

  RadioCentre的行政长官安德鲁·哈里森表示,“这种对知名艺人过量以及独家的推广方式,损害了其他商业电台的利益,是一种不公平的竞争。”

  作为“Coldplay事件”投诉的回应,BBC表示说公平贸易委员会已经“明确表示这种做法并不是故意要损害其他电台的利益。”仝欣/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BC Coldplay U2 酷玩 投诉 抗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