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以龙的精神首唱“鸟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1:16  东方早报
成龙以龙的精神首唱“鸟巢”(图)
成龙满面春风宣布要开唱。CFP 图

   中选原因 龙的精神

  去年北京奥运会后,谁能第一个在“鸟巢”举行演唱会的争夺战便悄然打响。去年8月底,京城媒体报道已经有多家文化艺术公司跟国家体育场签下了部分演出场次,包括张学友张惠妹、Rain、周杰伦等艺人都表示对在鸟巢演出有浓厚兴趣。成龙也坦言早有在此开唱之心,“但是我想了不敢做,因为鸟巢太大了,我能行吗?我觉得可能只有莎拉·布莱曼这样的艺人才可以。”所以当接到主办方的邀请电话后,成龙立即毫不犹豫地答应,“能够站在鸟巢举行演唱会,很光荣。”

  对于选择成龙作为“鸟巢”的“首唱人”,主办方的解释是因为一来作为北京奥运大使的成龙原本就与“鸟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外他近年来在推动中国文化发展与传播上的努力与“鸟巢”一样具有“龙的精神”,虽然成龙并非专业歌手,但他在圈内人缘极好,成龙+他的朋友们,势必能够为“鸟巢”赢得一次令人注目的开门红。

   票价 100-200元居多

  与此同时,昨日也有媒体报道“鸟巢”的日租金约450万元,再加上昂贵的制作费以及艺人的出场费等,演出总成本将超过千万元。对此,此次演唱会的媒体运营方北京太合互动传媒负责人贺先生解释,日租金450万元这一数字并不准确,但他强调演出成本的确会超过千万元,特别是在硬体一块,将交由奥运会舞美总设计师操刀。如此一来,演出票价是否会水涨船高,甚至出现天价门票?对此贺先生表示,演唱会外传高达2000元的VIP门票,已经基本被成龙的各界好友订光了,大量门票集中在100元至200元之间。此外,由于冠名赞助商砸下近千万元的费用,也大大降低了主办方靠门票回收成本的风险。成龙在发布会上也一再强调,票价一定要走亲民路线,“我做这件事(在‘鸟巢’开唱)主要还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够进场感受‘鸟巢’的魅力。现在花50元只能够进场看一下‘鸟巢’,而到时候花100元不仅能够进场看‘鸟巢’,还能够欣赏演出。”同时,成龙自己也认购了大量门票,赠送给他支助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嘉宾 房祖名 只能“凑数”

  对于演唱会嘉宾问题,外传韩国组合Super Junior(SJ)、香港艺人容祖儿蔡卓妍(阿Sa)都在暂列名单上,而成龙也将再次与儿子房祖名同台。对此,昨日成龙卖起了关子,称嘉宾正在邀请中。但对于儿子房祖名,成龙坚持说不。

  昨天当房祖名以“神秘嘉宾”身份出现时,成龙就来上一句,“小房,好久不见!”随后便投诉与儿子一年见不了几次,但儿子却很少给自己打电话。对于爸爸的不满,房祖名很是委屈,“每次聊一会他就会训我。”房祖名多次请缨要在演唱会上登台,成龙都坚持拒绝,“如果人数不够你就来凑数!”“彩排时去感受下就好了!”成龙解释说:“这样对其他的艺人不公平!没有他更好,这样我才更有大哥风范!”他甚至说,“如果又请房祖名又请‘龙的传人’,又请吴彦祖,不如就叫‘成龙与家人演唱会’好了。”

   时间 暂定“五一”期间

  令人意外的是,昨日的发布会虽然大张旗鼓,但在具体演出时间上却模糊不清。据了解,由于今年2月央视新址发生火灾后,大型场地的消防申请更严格,加上“鸟巢”的特殊性,所以有关部门处理更为小心。而在5月1日,又有其他重大活动举行,有关部门担心公安消防人手不够,因此目前还未正式确定演出时间,“五一”三天假期均有可能。据了解,此次演出将于4月7日-10日期间正式对外出票,而确切的演出时间也要到时候才能正式确定。

   ◎ 观察

   大家都来 放歌“鸟巢”吧!

  莫言

  位于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北京国家体育场又名“鸟巢”,面积25.8万平方米,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和瑞士建筑师Herzog de Meuron合作设计,是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开幕及闭幕式的举行场地。去年10月后改建为大型娱乐表演场地,其中35%为酒店、餐厅、超市和俱乐部等,拆除2万个临时座位后,仍可容纳约8万人。曾经有媒体提出“鸟巢”的未来营运可以参考香港红馆的例子,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建议。据了解,红馆自1983年4月启用,在建成后头两年,使用率分别只有55.7%和46.3%。但通过多年来不懈地进行市场推广,到了2004年,红馆的使用率高达96.7%。而带来红馆首场个唱的,便是在香港拥有“歌神”美誉的许冠杰。

  当然,挑战“鸟巢”的难度比红馆大得多,毕竟这里可以容下8万人,但从艺人的角度,人人都渴望成为在“鸟巢”开唱的第一人,因为它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但主办方也有担忧,由于场地偏大,租金不菲,谁才能拥有这样的号召力呢?对于“鸟巢”而言,首个演唱会的成功与影响力,将直接对这一场地的热度造成影响。因此,作为非专业歌手的成龙,无论从人气、形象等各方面,都将成为最有利的人选。演出尚未进行,但我们已经可以大胆猜想,未来几年里,全球艺人都将以到“鸟巢”开个唱作为职业生涯的一个丰碑。

  票务总代理:永乐票务40081018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