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抢得鸟巢演唱会第一单 门票推平民价(图)

成龙抢得鸟巢演唱会第一单门票推平民价(图)
成龙成为“鸟巢”开场第一人

  奥运过后,谁是“鸟巢”开唱第一 人,一直以来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国际巨星成龙在北京某酒店召开了一场名为“龙的传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的媒体见面会,在会上成龙宣布:这场演唱会将在今年“五一”大假期间开唱,他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后第一个在鸟巢开演唱会的明星!同时,主办机构还斥资450万元的日租包场。据主办方披露:阿Sa、容祖儿等多位明星甘愿充当成龙演唱会的绿叶,争当个唱嘉宾,来自四川灾区的歌手,也有望与成龙同台献唱。而对于主动请缨的儿子房祖名,成龙却拒绝了。

   揭秘鸟巢日租金450万成本演唱会硬件成本数千万

  从去年5月起,就不断传演艺明星争抢“鸟巢第一单”的消息。到底谁是鸟巢开唱第一人?谜底昨日揭开,成龙昨天专门从香港飞到北京,在鸟巢旁的某酒店举行了鸟巢五一演唱会的发布会。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成龙经纪人袁农,他说:奥运会后,有不少歌手将演唱会场地锁定在“鸟巢”,最后,成龙是第一人。因为主办方认为,“鸟巢”向全球展示了中国的发展与腾飞,而成龙近些年大力推动中国文化的发展与传播,可以说与“鸟巢”一样具有“龙的精神”,所以选择了成龙。

  在鸟巢开演唱会花费不菲,仅鸟巢场地的日租金就高达450万人民币。尽管此次演唱会超豪华的演出硬件成本高达数千万,但门票却创下了北京演唱会的最低价,以满足更多普通老百姓的购票需求。成龙说,“普通观众平时花50元可以参观鸟巢,我希望这次能花100元进来,既能参观鸟巢,还能听我和我的朋友们唱歌,一举两得。”而最贵门票接近两千元人民币,很多VIP票已被成龙的朋友提前认购。成龙说到时还要自掏腰包买很多票,把他资助过的那些残疾、贫困儿童都请到北京来,请他们来看鸟巢。

  成龙透露,此次演唱会坚持不让一个水瓶留在现场,“去年,我开了总共18万人的演唱会,没有一个水瓶留在现场。我到时会在现场示范如何处理水瓶”。演唱会门票上将设计邮票,希望观众珍藏,同时建议不使用烟花。成龙希望演唱会办下来,鸟巢干干净净。

   揭秘房祖名没戏嘉宾灾区歌手正在邀请中

  成龙在乐坛一直是玩票性质,这次演唱会,容祖儿、蔡卓妍(阿Sa)及韩国人气组合SuperJunior、金喜善刘媛媛等都有望前来捧场。成龙在发布会上坦言,这次演唱会不是他的个唱,而是他和朋友们一起的演出。但演唱会时间固定,嘉宾人数不能太多,因此找谁不找谁让成龙很为难。成龙决定放弃嘉宾选择权,由主办方来决定,以免得罪人。提到李宗盛周华健,成龙忍不住说:“不请他们,他们都会来。我很多场演唱会,他们都是主动参加,这次他们也跑不掉。”

  现场,主持人宣布神秘嘉宾房祖名登场时,成龙很意外,第一句话是:“好久没见了,我一年都见不到他几天,这是今年我们第一次见面。”他怪儿子:“见不到几天不说,电话也不打。”一上场就被老爸“训”的房祖名说话都变得很小声,“有时候跟他聊天多了,他就开始训我”。房祖名提出想要参加此次演唱会,成龙直接说:“没准备邀请你。”

  去年5·12大地震发生仅几天,成龙与杨受成为四川捐款1500人民币,不久成龙又推出《生死不离》,获得了抗震救灾金奖歌曲。此次,成龙举办演唱会,会不会邀请四川灾区的歌手?主办方的刘小姐透露,邀请四川灾区的歌手与成龙同台的事,我们正在积极策划中,成龙本人也很感兴趣。

   揭秘消防申请最严格审批办完批文绝非易事

  由于是首次在鸟巢举行大型演唱会,北京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有关演唱会的细节皆要上报,保安力度也会加强,筹备事宜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难怪不少圈中人将之称为“成龙神秘演唱会”。今年2月央视新址发生火灾后,内地对大型场地的消防申请更为严格。由于鸟巢甚具历史价值,有关部门更是小心处理。刘小姐披露:成龙歌唱会的消防方面批得非常麻烦,几经波折,几天前才获消防部门通过,但要取得所有部门批文绝非易事,故还未公开发售门票。记者杜恩湖实习生梁梦萝

   □新闻链接

   众星夺“巢”

  位于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北京国家体育场又名“鸟巢”,面积25.8万平方米,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和瑞士建筑师Herzog&deMeuron合作设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开幕及闭幕式的举行场地。去年十月后改建为大型娱乐表演场地,其中35%为酒店、餐厅、超市和俱乐部等,拆除2万个临时座位后,仍可容纳8万人,每日场租人民币450万元(约港币510万元)。

  被视为国宝级建筑的鸟巢,自奥运闭幕后一直成为各地歌手觊觎开演唱会的目标,在2008年8月底就有传天王张学友、天后张惠妹、小天王周杰伦以及万人迷Rain等抢喝鸟巢的“头啖汤”,同年10月还传出日本大名鼎鼎的VisualRock乐队XJAPAN决意在鸟巢开演唱会,但都未能如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