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成“鸟巢”开唱第一人 提倡便宜门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0:47  北京晚报
成龙成“鸟巢”开唱第一人提倡便宜门票(图)
成龙将成为“鸟巢演唱会第一人”

  因为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成功,进而能在“鸟巢”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开演唱会成为歌手们的梦想。张学友张惠妹周杰伦、韩国歌手Rain都传出过要办“鸟巢”演唱会的消息。昨天,“鸟巢演唱会第一人”终于诞生——成龙

  个人美誉度够

  因为“鸟巢”独有的形象和地位,进而与其他场地相比,“鸟巢”演唱会更多的是一个“双向选择”,甚至需要多方考核,不是光投钱就能办成的,比如个人影响力、社会美誉度、观众认可度等。所以成龙被“鸟巢”选中,一点不让人意外。

  近年来,除了通过电影打入好莱坞、成为“中国人的国际名片”外,成龙在公益、赈灾、奥运会等事业中也都成为重要的资源枢纽。他的牵头、呼吁所引发的社会力量和效应,已经超出一般明星甚至社会名流的标准。而与一些同样有国际知名度但却不具备相应影响力的明星不同的是,成龙坚持以谦和、平易近人的方式处世,比如他招牌式的笑脸。还有他多年来都表现出甘愿为弱势群体代言的风范,这让他的生活形象与银幕英雄形象完美融合,比如仅仅现在,在城市各个场合都还能看到成龙为动物保护、为扶贫事业、为关爱儿童事业等很多领域所做的形象代言。

  一向支持公益、环保事业的成龙在这次演唱会上自然也有所行动。比如他春节时就表示反对燃放烟花,说这样既费钱又污染环境。这次“鸟巢”演唱会他同样拒绝了放花庆祝的提议。此外,他表示还会自掏腰包买很多票请弱视儿童、贫困山区小朋友来看演唱会。成龙还建议演唱会门票设计成带邮票的形式,这样就会减少随意丢弃的现象。“我还会在现场示范用过的水瓶如何处理,让大家一起完成一场环保演唱会。”

  成本消化力强

  对于自己能够首次在“鸟巢”开演唱会,成龙个人的心态也很放松:“我相信如果我忘词了,观众们不会怪我;我走调了,观众也不会说我。”

  在大众较关心的演唱会门票方面,在“鸟巢”办演唱会投入肯定巨大。有演出业内人士指出,“鸟巢”每日场租为450万元左右,而光演唱会硬件成本就要高达几千万元,此外还要比其他场地加强服务、安保等投入,最贵的门票至少要定在2000元左右才行。不过成龙还是替观众把高额入场费问题解决了:“肯定有很贵的票,不过我的朋友们基本上就可以消化掉这些贵票。我特别向主办方建议增加低价票的数量,更多的票是很便宜的。现在你买‘鸟巢’游览票要50块,我希望这次演唱会观众花100块就既看‘鸟巢’又能看演唱会。”

  此外成龙特别提示,“鸟巢”首场演唱会的名头并不会由他“独占”,他要叫来自己的很多朋友,搞一场名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的演出。在嘉宾明星方面成龙更不担心:“甚至报名参加的朋友太多,我都不知道选谁?前不久我在一个城市也做了一场和朋友们一起的演出,我发现来十个人就已经很多了。每个人上去说说话,唱一两首歌就十分钟过去了。这次我还会精减一下朋友的数量。”昨天在发布会现场,房祖名作为成龙的儿子都没能得到肯定能参加这次演唱会的答复。“如果来的人不够的话,房祖名可能会拿来撑一下;如果人够了,最先被卡掉的就是他。”

  本报记者刘颖 J188 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水立方制造儿童水世界

  就在“鸟巢”首场演唱会正式上马之际,另一个受人注目的奥运场馆水立方也加紧筹备一场大秀——大型儿童剧《北京传说》“六一”儿童节将在这里制造一个充满奇思妙想、充满魔力的水分子世界。

  儿童剧《北京传说》剧情讲述一个来自外太空的新型号机器人妹妹降临北京,结识了哪吒与龙龙并开始寻找传说中“八臂哪吒城”的冒险之旅……据导演陈蔚介绍,这部专门为水立方“量体裁衣”的儿童剧将充分利用“水”资源,还有很多表演需要演员在水中完成,包括高台跳水和水上芭蕾的环节。而完成这些动作的除了儿童剧演员之外,还有专业运动员参与其中。陈蔚表示:“我们会把水的不同形态、结构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现给孩子们,比如说水分子的世界,雪花是如何形成的,彩虹怎样出现等孩子们不曾见过的美景。”本报记者王润 J06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