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热波音乐节玩乐总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0: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距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有关音乐节上非音乐活动内容的娱乐攻略正式出炉。这份提前曝光的攻略将帮助观众朋友们在五一期间更好的玩转热波音乐节,在享受动听音乐的同时,娱乐自我身心。

  观赏攻略:

  除了舞台上各组艺人的精彩表演之外,音乐节现场还有其他类型的演出供观众欣赏。如果你在舞台前待得太久,不妨到处走走,把目光转向这些与舞台上同样精彩的演出。

  音乐与电影有太多太密切的联系。在音乐节上观看到露天电影,这在国内户外音乐节历史上并不常见,但热波音乐节给你这样的机会。连续三天,从每晚22点到凌晨2点,热波音乐节的露营区都将播放露天电影。“梦想”、“爱”、“地球”,每天一个主题,国内外多部优秀独立短片齐放送。如果你是纯正的电影迷,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那些准备在音乐节露营区安营扎寨的观众们,每晚都在电影的陪伴中睡去,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吗?

  说到表演,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极限运动、街舞、Cosplay自然是热波音乐节少不了的内容。作为中国街头文化重镇的成都,在这方面可谓是卧虎藏龙。届时,成都当地多个极限运动团体将纷纷派出他们的高手,在现场做小轮车、滑板、轮滑等多种表演。如果你本身也是极限运动的爱好者,同样可以在现场一试身手,掌声和尖叫声也许正等着你。成都当地的舞蹈学校会奉上他们精心编排的街舞、爵士舞、拉丁舞等多种舞蹈。与舞台上乐队们相对简单的肢体动作相比,台下这些一流舞者们的表演肯定在视觉更有冲击力。成都Cosplay团体在音乐节现场的流动表演,会将你带入漫画的世界。和这些漫画中的人物合影留念,找回你那份遗失的童心。

  潮流要追,传统也不能忘。除了上面这些从国外学来的表演方式,咱们中国也有自己上千年的文化。比起以上那些“洋玩意儿”,变脸,喷火,茶艺这些中国传统表演有更悠久的历史。神秘的变脸、惊险的喷火、精巧的茶艺,在音乐节现场看完这些传承了已有成百上千年的表演,谁还能不崇拜咱们老祖宗们的才气?

  舞台上乐队的表演,鼓手永远处于乐队的最后方,干着最费力、不显眼的事。热波音乐节决定给鼓手们一个“舞台”,让他们做一回主角。音乐节现场将特别安排一个区域,邀请艺术学院的打击乐手们以及《1626》杂志请到的非洲鼓表演者,一起击鼓作“乐”。有兴趣的观众也可参与其中,在表演者的带领下,用身上那些最简单的发声工具,合奏出有趣的音乐。

  游戏攻略:

  仅仅靠眼睛看是不够的,不亲身参与,观众始终没有对音乐节的参与感。放心。热波音乐节已经准备多种游戏节目等着你。

  “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旋转的木马,带着你到处飞翔”,王菲的一首《旋木》道出很多人喜爱旋转木马的真正原因。当音乐节遇上旋转木马,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你是带着烦恼走进热波音乐节,坐上旋转木马吧,它会让你暂时忘了伤痛;如果你是带着梦想走进热波音乐节,坐上旋转木马吧,它会让你有片刻飞翔的感觉;如果你是带着女朋友走进热波音乐节,坐上旋转木马和她浪漫一把吧。

  紧张忙碌的都市生活让越来越多人怀念儿时的轻松与欢乐,怀旧甚至成为时下的一种潮流。你还记得当年每天写完家庭作业后,与院子里的伙伴们一起打沙包、跳大绳、踢毽子、跳房子吗?当年的小伙伴们,可能早已各奔东西,在音乐节上重新玩玩这些久违的游戏,时光或许真的会倒流二十年。

  给你一支笔,你就是诗人。千万别担心你满身的才气无地可使。根据主办方每天提供的主题与开始诗句,在音乐节的“诗歌墙”上,你可以尽情发挥,将诗句接龙下去。届时,所有内容都会上传到音乐节的官方网站。写完诗,是不是再来作个画。在法国涂鸦大师的带领下,现场300个纸箱等着你在上面进行涂鸦创作。那些喜爱绘画、充满想象力的小朋友们同样有自己的舞台,在音乐节儿童乐园区有专门的“儿童绘画工作坊”,主办方已经准备好所有工具,来自灾区以及现场观众里的小朋友们可以在此随意绘画。而国外的涂鸦大师、四川美术学院的学生,也都会参与进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面具、做泥塑。

  疲惫的工作、有限的时间和活动场地,让很多上班族只能在健身房中体会运动后满头大汗的滋味。提供美妙音乐的热波音乐节,同样关注你的健康。音乐节为你准备了攀岩墙和小型足球场。换上轻便的运动装,在攀岩墙上挑战自我。在足球场上感受团队配合和身体对抗的魅力。

  另外,如果你是歌词达人,酷狗音乐为你准备了歌词比赛;如果你是寻宝高手,有三位“怪物色人”每天会准备20张地图,从他们手中接过充满玄机的地图,你的寻宝之旅开始了。

  淘宝攻略:

  想必参加音乐节的观众,谁都不想空手而归。不论是好看的、还是好玩的,总得带点什么回去吧。不管你是想淘宝,还是想卖宝,热波音乐节将为你们提供最自由、最开阔的交易环境。

  《1626》杂志将集结国内30个原创品牌,在现场展售,组成“创享工场”。明日的潮牌很可能就将在这些原创品牌中诞生,潮人们一定不能错过这次机会。

  除了30个原创品牌的集中展示,音乐节现场沿途及露营区将设置大片的自由售卖区。不管你是有宝贝要卖,还是想淘点宝贝带回家,你尽可以以平等自愿的原则在现场交易。从衣服,到唱片,从老玩具,到个性记事本,这儿总能找到你想要的。

  谁说淘宝一定要花钱?热波音乐节给你一个自由交换,以物换物的平台。在儿童乐园、露营区等区域设置的自由交换区,任何人都可以用以物换物的方式交换新品或二手商品。如果你发愁家里的旧衣物无法处置,热波音乐节向你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主办方将在现场设置专门的摊位集中整理观众的旧衣物,然后全部捐献给公益组织。尽己之力,帮助他人,热波音乐节因你的善举而更精彩。

  爱秀攻略:

  谁说那些在舞台上表演的艺人才是音乐节的明星?只要敢秀,你同样有机会成为热波音乐节最屌的明星!想在热波音乐节上一秀成名的朋友,可千万要看清楚了!

  在这次热波音乐节的三天里,你随时可能成为主办方的采访对象。届时,你将有一分钟的上镜时间,而你的影像会在专用帐篷里循环播放。从所有被采访者的影像中,主办方会摘取精华部分播放于在主台两侧的大银幕或是露天电影区的大银幕上。赶紧练习练习自己的普通话和口才吧!   

  如果你自认为是潮人,或是没有人比你更骚锐。那么,你出彩的机会来了!在主办方聘请的摄影师的镜头里,现场的潮人、骚人将被一网打进。只要你打扮的够潮、够骚,你就会成为摄影师的捕捉对象。每逢整点时间,所有潮人、骚人的照片将在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照片滚动停止的那一刻,就是神秘大奖送出的时候。如果滚动止于你的照片,可千万别害羞,你已经出名了,并且还有奖品可拿。这不是传说中的名利双收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