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波音乐节演出阵容曝光 艺人名单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0:17  新浪娱乐
热波音乐节演出阵容曝光艺人名单解读

热波音乐节演出阵容(艺人不断添加中)

  新浪娱乐讯 距离开幕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众所期待的2009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参演艺人名单终于全部出炉。在这份近50组艺人的演出名单中,既有时下华语流行乐坛最当红的歌手、组合,也有内地最具代表性的中、新生代乐队,以及多支远道而来的国外乐队。在即将来临的五一长假期间,这近50组艺人将在热波音乐节的主、副舞台上轮番表演,涉及到的流行、摇滚、民谣、嘻哈、金属等多种音乐风格将满足各种观众的需求。

  对于有主、副两个舞台的热波音乐节,主舞台的艺人表演无疑是音乐节的重头戏。除了几组流行歌手、组合之外,国内、外乐队是此次热波音乐节主舞台上的主力军。以在年轻人中倡导正确价值观为己任的热波音乐节,在乐队的选择上也是最大程度照顾年轻观众的口味。

  汪峰成都献声,唱响热波最强音

  作为国内最成功的由摇滚走进大众的歌手之一,汪峰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特别是《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等,也已成为广为流传的励志金曲。此次出演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将是汪峰近年来第一次站上成都的舞台。

  5.12大地震发生后,汪峰暂停了自己手边的所有工作,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支援灾区、支持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中。他多次前往重灾区,走到灾区人民中间,并与张曼玉杨澜等一起参加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募捐会。与此同时,汪峰还创作并演唱了一首《直到永远》,以他最擅长的方式鼓舞灾区人民。

  在得到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邀请后,汪峰毫不犹豫地答应出演,并表示这次演出音乐节,圆了他的心愿。同时汪峰还透露,能在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舞台上演唱一首《直到永远》,将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中生代乐队抗大旗,五彩风格齐聚

  在中生代乐队的名单中,资历最深的地下婴儿被誉为“中国最早的朋克乐队”。这支中国摇滚乐历史上曾经最著名的兄弟乐队,凭借十年前的那张《觉醒》专辑给很多乐迷留下过美好的青春回忆。在弟弟高洋弃乐从商后,乐队主唱高幸召集几名新的乐手重组地下婴儿乐队。从去年开始,地下婴儿渐渐出现在一些酒吧、音乐节的演出中,告诉观众他们回来了。据高幸透露,地下婴儿的新专辑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风格与十年前的专辑有很大的改变,届时热波音乐节的观众将抢先在现场听到这些新歌。

  继地下婴儿之后,脑浊和反光镜是中国最成功的两支朋克乐队。脑浊刚刚推出他们的新专辑《Downtown Production》,而北京市东城区禁毒大使的身份也让他们身上多了一份使命感。主唱肖容表示,大家敬请期待他们在热波音乐节上的表示,同时呼吁所有人拒绝毒品,为热波音乐节共创一片蓝天。反光镜的2009南方巡演正在如火如荼之中,结束此次南方巡演后,他们将于五一直接杀向成都。作为中国old-school punk和new-school punk的代表乐队,脑浊和反光镜的表演将是音乐节上所有朋克乐迷最期待的戏码。

  作为中国最具偶像气质的摇滚音乐人,木玛组建他的Third Party乐队以来,就受到各种非议。在近期的一次电台采访中,木玛强调Third Party是包括他在内的一个整体,他并没有在乐队中突出自己的意思。对于那些不能接受自己新作品的人,木玛并不在意。对于此次热波音乐节,木玛希望所有成都的姑娘们都可以去参加。木玛和Third Party乐队将在现场用怎样的表演征服这些姑娘们,大家拭目以待。

  从朋克到new wave、从new wave到复古Disco,新裤子不断突破自我的勇气和实力正在帮助他们成为一支伟大的乐队。新裤子的音乐渐渐摒弃严肃思考、无病呻吟,他们关注的重心在于自我,而强烈的娱乐效应也帮他们乐队博得更多人的好感。《野人也有爱》电影与专辑的推出,将主唱彭磊的艺术创作之路推向一个高峰。新裤子已经确定将缺席今年东家(摩登天空)在北京举办的音乐节,所以希望在五一看到新裤子的户外表演的观众,热波音乐节是唯一选择,

  从穿着上越来越向披头士看齐的果味VC,努力成为中国最有范儿的英式乐队。新专辑《伟大的复兴》中,果味VC在编曲上突破原有的风格,尝试更快的节奏与明朗的调式,让音乐变得更加有力量。在绿洲乐队的中国行化为泡影后,喜爱英式流行音乐的你或许可以从果味VC在热波音乐节上的表演中获得一丝安慰。

  新生代乐队引潮流,最佳品质集结

  与上面这些中生代乐队相比,以80后成员为主的新生代乐队们则引导着摇滚圈的潮流。不论是音乐风格、歌词内容还是行为、穿着,这些新生代乐队们都已渐渐变成中国摇滚圈的主力军,其整体影响力并不输于前辈们。热波音乐节的艺人名单,基本包括了国内目前最受欢迎的新生代乐队。

  作为主舞台唯一的一支国内嘻哈组合,龙门阵近年来被视为中国嘻哈音乐的领军人物。相比摇滚乐,嘻哈音乐在国内的发展要更差。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嘻哈音乐的阵营中,但绝大多数嘻哈团体还在地下徘徊。肩负将嘻哈音乐从地下带入台上使命的龙门阵,将在热波音乐节上用出色的现场说唱功力征服观众。

  受到众多京城媒体大力支持的万能青年旅店,是一支保留嬉皮精神的乐队。这支来自石家庄的乐队,虽然平时远离北京,但仅有的几次演出已将他们的经典作品《十万嬉皮》、《杀死那个石家庄人》留在所有人的心里。相信在此次南下成都表演后,万能青年旅店的在中国的魅力版图又要多出一大块。

  在得到Sonic Youth的赏识,并跟随他们进行一系列的欧洲巡演后,Carsick Cars已经是国际知名度最高的中国新生代乐队。Carsick Cars的新专辑正在紧张制作之中,制作人是来自纽约曾制作过sonic youth、Nick cave 等众多大牌乐队的制作人Wharton Tiers。作为最有票房市场的新生代乐队,Carsick Cars俨然中国摇滚乐的明日之星。当《中南海》在五一的成都上空响起时,Carsick Cars将征服所有的南方观众。

  嘎调、赌鬼、刺猬三支乐队都刚刚推出他们的新专辑。谈起嘎调主唱詹盼,人们都会想起哪吒时期他那句经典的“你觉得狠,却离不开”。对于嘎调这支成立不到三年的乐队,英式、噪音吉他、后摇、后朋等音乐风格纷纷出现在乐队的作品中,而詹盼的尖叫嗓总是那么的抓人。与詹盼相似,赌鬼的主唱王子在前一个乐队Gala时期,同样造就了一首经典作品《Young For You》。在离开Gala,自组赌鬼后,有摇滚圈“音乐神童”之称的王子对于旋律的把握更加突出,男生面临的各种感情问题成为他创作的灵感。简单的乐队三大件、简单的旋律 、简单的歌词,配上独一无二的双声部男女主唱形式,使他们的音乐风格独树一帜,成为耀眼的一颗摇滚新星。刺猬拥有摇滚圈最受欢迎的女鼓手石璐,在新专辑《白日梦蓝》中,他们不再一味的追求噪音流行的音乐风格,涉及社会、爱情、生活的多角度歌词是他们音乐里程上的一次成熟。在石璐充满节奏和激情的鼓点下,所有参与热波音乐节的观众的热情都将被点燃。

  在前不久摇滚圈内举办的2008年度乐队颁奖典礼上,Subs拿下最佳表现、最具摇滚精神和最佳乐队三个大奖。Subs坚持追随自由的意识,不只是年轻的荷尔蒙冲动,他们确信从音乐中得到的力量和快感!主唱抗猫的现场表演功力将带你领略摇滚半边天的魅力。

  声音玩具领衔本土乐队

  成都向来是中国摇滚重镇,所以,在这次热波音乐节的主舞台演出名单中,我们看到有三支从成都走出的乐队。他们分别是声音玩具、马赛克和阿修罗。作为东道主,他们肩负展现四川摇滚力量的责任,同时也将享受四川观众最大的热情。

  声音玩具是三支乐队中成立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若干年前,他们是成都摇滚圈最活跃的乐队,《秘密的爱》是他们的经典作品。在近期的采访中,主唱欧波承认乐队成员之间存在分歧,乐队企图开除自己也确有其事。声音玩具的明天究竟会怎样?希望欧波在热波音乐节上给所有观众一个答案。

  提倡“快乐摇滚”的阿修罗,是一支由白领、教师组成的乐队。朋克、流行、金属、嘻哈多种音乐风格的集合,象征着乐队对音乐、对生活无拘无束的态度。作为一支纯粹的四川籍乐队,马赛克在成都小酒馆里已小有名气。此次站在热波音乐节的舞台上,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他们将把天府娇子面对天灾后那种顽强的精神,用摇滚乐展现于众人面前。

  风格迥异的多国乐队

  参加此次热波音乐节的国外乐队包括来自美国、法国、瑞典、以色列四个国家的五支乐队。每个乐队的风格迥异,虽然谈不上闻名世界的一线大牌,但在各自的国家、各自的音乐领域里,都是极具分量的乐队。

  Salem是成军已20年的以色列极端金属乐队。在以色列的金属音乐历史上,他们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Salem的歌词内容多与犹太人的遭遇有关,比如二战题材。在音乐上,Salem结合多种极端金属成分在内。在Salem的带动之下,以色列金属音乐已有相当的规模,每次现场演出时都会吸引上千人的观众。Salem的参与正好弥补了主舞台上国内金属乐队的空缺。

  在所有参与热波音乐节的国外乐队中,来自法国的High Tone是最受大家期待的。High Tone十年前成立于里昂。他们将各种音乐效果进行混合,包括70年代的牙买加dub,Hip Hop,Jungle,Drum'n'bass,Techno甚至还有东方音乐。作为法国电子乐的一面旗帜,High Tone还与中国音乐人王磊有过深度合作。

  副舞台展现成都摇滚力量

  参加热波音乐节副舞台演出的21支年轻乐队,大多是正活跃于成都摇滚圈的新生力量。旨在为中国音乐新力量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热波音乐节将副舞台完全交给这些中国摇滚圈的明日之星们。对很多观众来说,这些乐队的名字还很陌生,但没人敢担保,这21支乐队中不会诞生一支明天的摇滚明星乐队。

  在这21支乐队中,海龟先生,以复古摇滚为主,结合雷鬼,Ska等多种南美音乐元素;巫师来了,从早期的电子、说唱、R&B到后来的复古Disco、布鲁斯、中国民间音乐,他们一直在做各种可能的尝试;热超波,一支由六位青年音乐家组成的民间乐队,用音乐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变色蝴蝶,是由多名外国人在成都组建的乐队,他们的音乐中混杂着Led Zeppelin的复古气息, Pink Floyd的迷幻色彩以及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激进节奏……

  据悉,此次公布的艺人名单并不是最终版本,还将有些名字会被陆续加入到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大名单中。主办方透露,将会有2-3组一线华语流行明星会在最近确定参演热波音乐节,消息即将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