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婴儿:想把北京小吃带到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0: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地下婴儿被称作为中国最早的朋克乐队,也曾是中国最有名的兄弟乐队(乐队成员包含两位胞兄弟高幸、高洋)。在推出第一张专辑《觉醒》后,地下婴儿渐渐淡出摇滚圈,高幸、高洋两兄弟纷纷弃乐从商。

  2003年,身为主唱的高幸重新组织起地下婴儿,除了零星的几场演出以外,地下婴儿在当年的摇滚圈并不算活跃。随着吉它手孙大威、鼓手王子、贝斯手博譞的加入,在去年摩登天空唱片十周年的专场演出上,地下婴儿终于以全新阵容呈现在观众面前,这次的亮相,也正式标志着地下婴儿的归来。

  一路听摇滚乐成长起来的听众,很多都对地下婴儿充满感情。对于主唱高幸的情况,大家也颇为关心。高幸介绍,自己前些年的生活就是每天看看书、爬爬山,最近这段时间为了新专辑,成天在家里忙着编曲,目前自己主要的经济收入则是靠卖健身器材赚取。现在的高幸已经是一个一岁孩子的父亲,这种身份的转变对他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与十年前的那张《觉醒》专辑把关注焦点放眼于社会、以表达对社会的看法不同,地下婴儿正在制作的这张新专辑则把焦点转移到人生上。

  谈到即将参加的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高幸提议为北京美食做做广告,让主办方把代表北京风味的年糕、驴打滚等小吃带到音乐节现场,让外地人、特别是四川人尝尝老北京的特色小吃。而“酒鬼”王子则希望能在四川当地喝到60度以上的白酒,他还特别强调,上台演出前一定要喝上两口,这样演出起来更容易进入状态。

  对于音乐节提出“我在乎”的口号,在年轻人中间倡导积极、健康的价值观。高幸表达了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这种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应该是想它好,它就会好。人要抱有爱心,只要你爱别人,别人就会爱你。”王子和孙大威则开玩笑的表示,要想积极、健康,年轻人应该全都去玩摇滚乐、电子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