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玛:姑娘们都来参加热波音乐节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0: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音乐节上有姑娘就行,希望姑娘们都来参加音乐节。”这是木玛在接受电台采访,被问到对2009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期望时真情流露。本身就拥有众多女性歌迷的木玛,除了自己的表演之外,对音乐节最大的期待还是落在姑娘们的身上。当然,向来以盛产美女闻名的成都肯定不会让木玛失望。对于热波音乐节提出“我在乎”的口号,木玛则引用了最近正在阅读的德国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的传记中的一句话,“我就套用皮娜·鲍什的一句话吧,他说‘我在乎人为何而动,而不是怎样去动’”。

  对于木玛“抛弃”木马乐队,改组Third Party乐队,很多歌迷至今不太接受。在前年推出的专辑《丝绒公路》上,“木玛&Third Party”的名字在很多人看来是木玛为了突出自己地位的表现。对此,木玛表示,大家不必过分在意这个名字,包括自己在内的Third Party乐队从成立起就是一个整体,他并未将自己区别出去。

  《丝绒公路》的推出,引来各方褒贬不一的评价。木玛坦言,他不太在乎那些所谓乐评人的观点,在他看来,中国并没有真正专业的乐评人,因为中国的乐评人都没有用心去做,“可能某一个乐评人的某一篇文章接近乐评,但实际上那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乐评。写乐评跟做音乐一样,必须花近乎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做,否则就称不上是乐评。”不少对木马乐队充满感情的歌迷在《丝绒公路》中没有听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对于歌迷的失望,木玛依然保持无所谓的轻松心态,“我不是做服务业的。在音乐上,我当然以自我为主。如果你接受不了我们的新专辑,或者觉得不够好,我只能对你说声抱歉,你别去买这张唱片。”

  正如音乐的改变一样,木玛直视这些年自己的变化,“前些年,我在心态和行为上都很紧张、拘谨。就好比,一个房间里有很多好东西,我觉得他们很漂亮,但我认为它们是不属于我的,所以我不敢触碰这些美好的东西。但是现在我的心态放开了。我敢于触摸它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