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五奖称霸音乐风云榜 有黑马没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陈奕迅五奖称霸音乐风云榜有黑马没意外(图)
陈奕迅五奖称霸
陈奕迅五奖称霸音乐风云榜有黑马没意外(图)
“黑马”王筝凭借性感的透视装艳压群芳。

  昨天,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在京颁奖,陈奕迅夺得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等5个分量十足的奖项,成为现场最大的赢家。而夺得内地最佳男歌手等三项大奖的许巍却意外没有露面,由工作人员代领的奖杯。而获得两项大奖的蔡健雅则表示,也想组一个“像张震岳他们一样的纵贯线”。

  王筝成内地最大黑马

  内地最大赢家是许巍和王筝。前者凭借《爱如少年》获得最佳作曲、最佳唱作人、最佳男歌手三个奖项,不过许巍因为演唱会的筹备工作而缺席了颁奖礼。而王筝则凭借一席性感华丽的透视装艳压群芳,夺得最佳女歌手、最佳制作人、内地最佳专辑三个大奖,成为本届颁奖礼上最大的黑马。王筝领奖后喜极而泣,她说:“非常感谢小胖(袁惟仁)老师帮她做出这张专辑。”

  王筝直到上台从陈奕迅手中接过奖杯时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坦白说“能够得到偶像陈奕迅给我颁的奖我真的很激动”。拿到奖杯之后,王筝现场清唱了《呼吸》向蔡健雅致敬,还不忘向她索要签名,谦虚的态度让蔡健雅也很感动。

  蔡健雅获得了港台最佳女歌手和港台最佳作词两项大奖,上台之前她表示自己很想和许茹芸苏慧伦一起组成一个女子组合,“就像张震岳他们的纵贯线一样。”

  陈奕迅坦言曾碰上瓶颈

  陈奕迅在第九届音乐风云榜中入围多个奖项,最终以“年度风云大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歌曲”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并突破了其去年拿四个大奖的成绩。

  称自己是刚下飞机就赶来现场的陈奕迅一身便装,上台时频频做出鬼马的表情动作。发表获奖感言时,陈奕迅则笑称,“我刚下飞机,实在没有时间去打扮了,早知道得奖自己一定穿得好一些。”此话逗乐全场。

  “我记得我第一次参加的是第三届,那次很深刻,因为我是穿得最休闲的一个。我这么多年也遇到很多很好的、很有心的音乐人一起做音乐,其实这个奖也算是属于他们的。”陈奕迅说,“我会继续努力,把你们给我的能量继续放在音乐上面。因为有些时候会有失落、会有瓶颈的时候,觉得不知道怎么样,可以更好吗?还是可以更烂吗?所以,非常感谢我身边所有跟我一起做音乐的朋友,谢谢你们!”

  音乐风云榜获奖名单(部分)

  港台和海外

  最佳女歌手

  蔡健雅

  最佳男歌手

  陈奕迅

  最佳专辑

  陈奕迅《不想放手》

  最佳新人

  萧敬腾《萧敬腾同名专辑》

  最佳EP

  温岚《魔力 High Q》

  最佳摇滚歌手

  信《极乐星球》

  最佳摇滚专辑

  果味VC乐队《伟大的复兴》

  内地最佳作词奖

  龙宽

  港台最佳作词奖

  蔡健雅

  内地最佳作曲奖

  许巍《少年》

  港台最佳作曲奖

  黄立行《最后只好躺下来》

  内地

  最佳女歌手

  王筝

  最佳男歌手

  许巍

  最佳专辑

  王筝《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最佳新人

  朱婧《天空的边际》

  最佳EP

  袁泉《Short Stay》

  信报记者 王大鸣/文 陆欣/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奕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