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榜年度盛典举行 艺人缺席转型“致敬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2:06  新浪娱乐
风云榜年度盛典举行艺人缺席转型“致敬晚会”

被致敬音乐人左起:陈小霞、李焯雄、李偲菘和李伟菘、小柯、李海鹰、林夕

风云榜年度盛典举行艺人缺席转型“致敬晚会”

被致敬音乐人:姚谦(左前)

  新浪音乐讯 4月2日晚,第九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因乐坛持续低迷,本届“颁奖晚会”转型为“向音乐人致敬晚会”,陈奕迅、范逸臣、方大同、杨宗纬等先后登台献歌,借歌声向音乐人陈小霞、许常德、小柯、林夕、姚谦、李焯雄、李偲菘和李伟菘、李海鹰等人在音乐上的突出贡献。

  陈奕迅蔡健雅范逸臣等献歌 向林夕小柯姚谦等音乐人致敬

  今年音乐风云榜不同以往,颁奖与表演分开举行。下午的颁奖典礼主要公布奖项归属,晚上的年度盛典则成为一台主题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很有些怀旧意味,陈奕迅、范逸臣、陈明、熊天平、蔡健雅、杨宗纬等献上了林夕、陈小霞、小柯、许常德、姚谦、李偲菘和李伟菘等人的经典歌曲《爱情转移》、《你爱我吗》、《等你爱我》、《爱情多恼河》、《陌生人》、《听说爱情回来过》 等。其中还穿插有缅怀早逝歌手环节,羽泉尚雯婕分别翻唱了邓丽君的《在水一方》、梅艳芳的《亲密爱人》等,辛晓琪更与张国荣再度“合作”演绎《深情相拥》。

  获奖歌手缺席表演嘉宾撑场 “颁奖晚会”转型为“致敬晚会”

  音乐风云榜一向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居,坚称绝不谈奖,导致很多歌手因怕坐冷板凳而拒绝出席。因为太多获提名歌手缺席,使得今年的盛典不得不改变策略,将“颁奖晚会”转型成为“向音乐人致敬晚会”,而在晚会上演出的歌手,像陈明、辛晓琪、熊天平、满江庾澄庆、杨宗纬等均未获任何提名,纯粹作为表演嘉宾登台,而获奖歌手许巍王筝、卢庚戌、林俊杰甚至都未到现场,令这台“致敬晚会”似乎完全脱节于音乐风云榜颁奖礼,而歌手向音乐人致敬环节,很有点访谈节目的调子。

  大牌缺席令“致敬晚会”冷清 黄家驹照片引发热烈掌声

  往年音乐风云榜颁奖礼,会提前预告到场艺人,粉丝下午就扎堆在北展助威,景象热闹非凡。比较而言,今年的“致敬晚会”举办得无声无息,黄牛票只卖到二三十块钱。没有李宇春张靓颖周杰伦以及韩国歌手的助阵,没有“玉米”、“凉粉”等狂热粉丝比嗓门似的呐喊,盛典变得不再盛大。当黄家驹的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全场突然爆发出热烈掌声,这令每一个鼓掌人都颇感意外,不知在场歌手是否会因此而尴尬。

  这是一场号称“中国格莱美”的音乐盛典,发生在音乐行业最糟糕的瓶颈期,遭遇了一半以上获提名、获奖歌手的缺席,转而做成了一场以纪念“成就”为主题的“音乐会”,这就好比在这个漫长的经济寒冬,一群曾经辉煌的风云人物围坐在一个火炉旁相互取暖、彼此安慰并且陶醉…… 黄玲/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风云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