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自曝黑幕 歌手要奖未遂选择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2:11  京华时报
音乐风云榜自曝黑幕歌手要奖未遂选择缺席(图)
陈奕迅再成大赢家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昨天(4月2日)在京举行。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开场发言中踢爆有歌手要奖未遂而选择缺席,让奖项的归属和入围者出席与否变得更加令人关注。在随后公布的获奖结果中,独中三元并收获风云大奖的陈奕迅无疑是最大赢家。唱作才女王筝击败众多劲敌,一举拿下内地最佳女歌手、最佳制作人和最佳专辑三个重量级奖项,爆出最大冷门。正在为北京演唱会闭关彩排的许巍获内地最佳作曲人、最佳唱作人和最佳男歌手。事后多家唱片公司代表均表示,“这样的结果基本公正”。

  王长田再曝有歌手要奖

  在第四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前夕,光线总裁王长田曾经自揭黑幕,怒斥某些国际大唱片公司倚仗手中歌手资源私下索奖,当年的颁奖礼也因为某国际唱片公司艺人集体缺席引起轩然大波。今年,王长田再度遭遇了这样的潜规则:“前几天有位歌手打电话给我,说是如果确定能给他奖项就来现场。我说我也不知道,所有奖项都是在现场才会揭晓。很遗憾,他今天没有来,而他很有可能获奖。”王长田越说越气愤,更透露因为不谈奖所以导致很多歌手拒绝到现场,“但是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依然坚持公正评奖”。本届评审团主席林夕支持说:“我在这个行业很久了,深知不谈奖很难。这种精神是需要付出很大代价的,但是这个代价早晚会有回报。”

  王筝大爆冷门夺三奖

  当天王筝以一袭性感的黑色长裙亮相,惊艳全场。老板卢庚戌因为要去医院看嗓子,所以嘱咐了一句“安心看颁奖”之后,便匆匆离开。未想王筝不仅拿奖了,而且先后捧走了三座奖杯。在首度登台领取内地最佳制作人奖时,王筝一度掩面而泣,随后笑言:“真没白费我今天穿成这样。”在领取内地最佳女歌手奖时,王筝打趣:“原本想秀一下这身衣服就回去的。”面对同台领奖的港台最佳女歌手蔡健雅,王筝害羞地说:“我有你的全套唱片,你能帮我签名吗?”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王筝随即清唱了一段蔡健雅的旧作《呼吸》。当压轴与陈奕迅领取最佳专辑奖时,王筝激动地与陈奕迅握手。下台后,王筝美滋滋地透露:“我刚刚握着陈奕迅的手一直不想放,太喜欢他的歌了。”谈及卢庚戌,王筝说:“他已经处于癫狂状了。”

  【部分获奖名单】

  ☆风云大奖:陈奕迅

  ☆最佳女歌手

  王筝(内地)蔡健雅(港台)

  ☆最佳男歌手

  许巍(内地)陈奕迅(港台)

  ☆最佳专辑

  王筝《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内地)

  陈奕迅《不想放手》(港台)

  ☆最佳唱作人

  许巍(内地)方大同(港台)

  ☆最佳歌曲

  羽泉&尚雯婕《信以为真》(内地)

  陈奕迅《路一直都在》(港台)

  ☆最佳摇滚歌手:信

  ☆最佳新人

  朱婧(内地)萧敬腾(港台)☆最佳音乐录影带奖

  张一白(陈奕迅《路一直都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音乐风云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