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圆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48  新浪娱乐
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圆满举行

陈奕迅成赢家

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圆满举行


  成就,致敬十组贡献卓越的音乐大师!音乐,31个奖项见证乐坛至高荣耀!梦想,一项为音乐而奏响的梦想之旅正式启程!4月2日,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成就·音乐·梦想”,成为今年华语乐坛的最强音。

  年度盛典由国内光线传媒当家主持柳岩谢楠、大左联袂担任司仪。影响华语乐坛的八位大师陈小霞、李偲菘、李伟菘、李焯雄、林夕、小柯、许常德、姚谦、姚若龙同台亮相。陈奕迅袁泉丁薇叶蓓林俊杰陈明羽泉、辛晓琪、庾澄庆、范逸臣、孟庭苇、信、方大同等歌手集体助阵;索尼、华谊、太合麦田、滚石、环球、华纳、英皇星艺、种子等各大唱片公司代表也悉数到场,来自内地港台地区的近100家媒体第一时间对盛典进行了报道。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共同出席了本届盛典。

  始终如一 推动乐坛梦想

  一直以来,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就凭借严谨的评审团制度、权威的监票制度、专业化的评选流程而赢得了优良的业内口碑。用公正、权威、专业的态度成为华语音乐圈关注的焦点,用实际行动捍卫音乐人的荣誉,推动音乐圈的健康与朝气。

  历经风雨坎坷,直面冷漠与质疑。面对乐坛的起伏兴衰,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始终恪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捍卫华语音乐健康发展之梦想。

  求新求变 年度盛典寻求突围

  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同时,希望能够打破颁奖典礼的常态,改变颁奖仪式晚会化、联欢化的模式。因此今年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尝试:将颁奖环节剥离出来单独进行,让所有的候选人都体验到应有的荣誉,让所有的获奖者都受到更大的关注。而晚上的盛典同样具有鲜明而独立的主题。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08年,可能音乐产业的发展遇到了很多问题,像假唱、买奖、专辑销量下滑,但是依然有很多的人坚持着,在08年对音乐产业有很多的贡献,所以我们下午在这边隆重的举办这次颁奖晚会,鼓励这些人;晚上,我们将盛大的举办一场晚会,像音乐界的幕后大师致敬,因为只有尊重制作人、词人、作曲人这些幕后工作者,这个乐坛才会更有源动力;

  庄重专业 颁奖回归音乐本质

  依旧华丽绚烂的舞台,依旧耀眼闪亮的明星,没有了人气与小众的区别,多的则是对音乐本身的尊重和关注。当天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除了入围歌手,资深音乐人、唱片公司的代表、乐评人以及全国各大媒体的资深音乐记者。庄重、肃穆的深色系服装,成为每一个走过红地毯的嘉宾的着装特点。客串主持的羽泉组合一开场就表示,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颁奖礼,感觉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每一个悬念的揭晓都会接受整个业界的审视和品评,每一个获奖者也都会得到整个行业的祝福和掌声,而这样的奖励对于每一个入围者都是最宝贵的。

  致敬大师 呼吁为制作人维权

  如果说下午颁奖的关键词是庄重,晚上的年度盛典则应该是敬重——向那些值得敬重的音乐制作人致敬。陈小霞、李海鹰、李偲菘、李伟菘、李焯雄、林夕、小柯、许常德、姚谦、姚若龙。这些前辈制作人中,有些名字也许并不为歌迷所熟悉,但他们创作出众多的歌曲已经成为经典之作,他们一手打造的众多歌手也都成为乐坛的巨星。当晚的盛典成为向这些大师集体致敬的仪式。丁薇、叶蓓、林俊杰、陈明、辛晓琪、庾澄庆、、范逸臣、孟庭苇、陈奕迅等歌手作为弟子和后辈再次唱响他们的传世金曲。他们曾创造了乐坛的黄金时代,乐坛的继续繁荣,则需要对这些大师和所有制作人的作品和权益进行更多的尊重和爱护。

  扶持新人 成就音乐梦想活动全面启动

  除了支持和鼓励华语乐坛现有力量,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还时刻关注普通人音乐梦想的实现。当天,光线总裁王长田和蒙牛副总裁白瑛携手宣布“成就音乐梦想”扶持计划。以《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音乐学院》这一专业公益音乐培养机构为平台,从四月份开始在全国600个城市收纳爱音乐、有才华的孩子为梦想学员。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音乐学院》作为所有学员“成就音乐梦想”的必经平台,其新颖、独特的周播综艺节目也将在四月开始正式播出,展开全民音乐教育。从地面选拔中征集的优秀学员将有机会通过这个综艺节目,展示自己的才艺,与明星互动,接受音乐学院院长和明星教授团的现场指导。而香港著名词作人林夕将正式出任音乐学院院长一职,和小虫等顶级音乐人组成的教授团一起,向这些乐坛新人传授专业音乐知识。

  林夕同时还是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评委会主席。身兼两职,林夕在表示荣幸的同时,也感到责任的重大,“年度盛典是为表彰优秀音乐人,公益活动是为寻找新声音,新希望,一个总结过去,一个立足未来,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林夕表示,《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对乐坛良性发展的真诚和坚持打动了自己,希望能和所有音乐人一起,把好的音乐理念、专业的音乐知识传授给有梦想的年轻人。

  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表示,酸酸乳这个品牌在蒙牛集团来说是一个集聚青春与梦想的代表,与音乐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蒙牛酸酸乳和光线传媒一起,帮助一些满载梦想的年轻人,利用蒙牛全国的营销网络,举办上万场地面活动,全力推动音乐学院培养计划。白瑛表示,这既是蒙牛酸酸乳市场营销的重要部分,也是回报社会的一次公益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