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星献唱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28  新浪娱乐
群星献唱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

华语乐坛的幕后音乐大师:陈小霞、李偲菘、李伟菘、李海鹰、小柯、林夕、姚谦、许常德、李焯雄

  4月2日,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盛典由光线传媒当家花旦柳岩谢楠,安徽卫视当家主持李晓峰联袂担任司仪,在当晚向陈小霞、李偲菘、李伟菘、李焯雄、林夕、小柯、许常德、姚谦、李海鹰九位音乐大师集体致敬的盛会中,陈奕迅、陈明、羽泉、辛晓琪、蔡健雅庾澄庆、信、范逸臣、方大同、袁泉、熊天平、王栎鑫谭维维萧敬腾杨宗纬、大嘴巴等歌手作为弟子和后辈再次唱响他们的传世金曲,以此向这些为华语乐坛创作无数经典的音乐大师们致以敬意。

  庾澄庆离婚后首度登台  摇滚版《我愿意》high爆全场

  4月2日,刚刚宣布与伊能静离婚的庾澄庆现身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现场,当晚的庾澄庆显得神清气爽、心情愉快,不但担任盛典开场主持人,宣布向音乐人致敬的盛会正式开启,还在盛典现场献唱了由音乐诗人姚谦作词的《靠近》,引领大家再度重温这位著名词人创作的经典歌曲。

  尤为别出心裁的是,庾澄庆在演唱姚谦作词的《我愿意》时,将这首歌曲改编成了摇滚版,并在现场以劲爆的曲风重新演绎了这首柔情似水的情歌。作为驰骋华语乐坛多年的大牌歌手,庾澄庆以善于制造现场的火爆气氛而著称,而被称为live之王的他以极具金属质感的嗓音将《我愿意》中柔情蜜意的歌词演绎的力度十足,再配搭他刚猛劲爆的动作,更是让全场观众HIGH到极点,欢呼与尖叫声几乎掀翻了现场顶棚,连个性安静的姚谦也不禁跟随节奏律动,而他的表演也获得了全场歌手的集体喝彩。

  辛晓琪隔空对唱张国荣  《深情相拥》缅怀哥哥

  此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现场设置了纪念逝去著名音乐人的特别环节。当现场大屏幕展现邓丽君黄家驹黄霑梅艳芳、张雨生、张国荣等乐坛巨星的画面与经典歌曲时,全场观众自发以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怀念。而在盛典现场,众多华语乐坛的顶级歌手也用演唱他们经典作品的方式向这些巨星们致以哀思。

  当年,辛晓琪与张国荣共同演绎的《深情相拥》成为了华语乐坛的永恒经典,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辛晓琪不但登台与主持人谢楠共同缅怀了哥哥,还隔空与“远方”的张国荣合唱了这首《深情相拥》,当哥哥的声音重现时全场响起了最为热烈的掌声,而在辛晓琪深情无限的歌声中,现场观众也仿佛得以与哥哥再度深情相拥,重温这位永恒巨星的迷人风采。辛晓琪不无感概的表示,虽然哥哥离开我们已经有六年时间,他的音容笑貌却依然历历在目,而在通过各种影像纪录看到哥哥的时候,也好像他从未离开过我们。

  柳岩化身“武女” 两栖发展尽显劲歌热舞

  长相甜美,身材火辣的柳岩以轻松、俏皮、直接、搞笑的主持风格见长。而在盛典当晚,身为主持人的柳岩还在现场全球首演了自己的全新单曲《孙尚香》,这首由金牌音乐制作人袁惟仁与新锐唱作人后弦为其量身打造的新歌,也宣布柳岩将跨界主持与音乐领域两栖发展。

  柳岩为打造自己的首支音乐作品可谓倾尽心力,在精心打磨音乐质地之外,更精心为这首歌曲设计了武术加热舞的别致编排,并在现场众多音乐大师、乐坛红人与观众面前奉献了惊艳的表演。身着热辣粉色衣裙的柳岩以精湛的舞艺演绎了歌曲的内中精髓,而她的劲歌热舞不但博得满堂彩收尽了全场眼球,也让众多音乐人看到了她成为新一代歌舞天后的潜质。

  阿信演绎《红豆》失自信  笑对林夕底气全无

  台湾摇滚歌手阿信以横空出世般的声音,将摇滚乐唱出了漫天风沙,而他却也是“词圣”林夕的欣赏者之一,为向这位著名音乐词作人致敬,阿信特别在现场自弹钢琴演唱了林夕的《红豆》,但曲风激情劲爆的他似乎并不适应这首深情款款的歌曲,不但底气全无毫无自信,中途还几次唱至无声,这也让他与林夕对视时频频笑场。而在此后演唱林夕专门为他写词的新歌《告别的时代》时,“重拾”自己风格的阿信也爆发出强大的能量,在副歌部分更以超高的音量将林夕的词作发挥的淋漓尽致,“信”式摇滚的强大冲击波也将全场观众的听觉神经彻底唤醒,场下不时爆发出掌声与尖叫对他做出回应,而林夕老师也被阿信的冲击力所带动,以鼓掌表达了对他音乐能量的欣赏。

  陈奕迅唱满全场 向三大音乐人现场致敬

  陈奕迅在本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中独揽了港台地区最佳男歌手、最佳歌曲、最佳专辑以及年度风云大奖四项殊荣,这也是对他2008年度音乐成绩的最大肯定。而在当晚向音乐人致敬的晚会中,陈奕迅更是以多首经典歌曲唱满了全场,以此回报了伴随他一起为音乐梦想而坚持的音乐风云榜。

  盛典刚一开始陈奕迅就以一首《好久不见》唱响了当晚的首度高潮,他也把这首歌献给了为《十年》作词的著名音乐人陈小霞,感谢她为自己与华语乐坛创作的众多优秀作品。此后,陈奕迅与登台的陈小霞当场拥抱,并牵手相约共同为华语乐坛奉献更多的好歌。而后,陈奕迅则以《浮城》向以绝美华丽著称的词人李焯雄致以音乐的敬意,他表示希望能唱到更多李焯雄的作品,并笑称等着他专门为自己创作新歌。在盛典压轴大戏向林夕致敬的桥段中,陈奕迅再度现身为这位合作多年的“词圣”献上了音乐情书,并笑称希望成为林夕身体的一部分,而林夕则笑答陈奕迅成为他身体的任意部分自己都会欣然接受。最后,陈奕迅以深情演绎的《爱情转移》表达了对林夕作品的钟爱与敬意。摄影/王忠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