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拿五奖称霸全场 音乐风云榜在京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奕迅拿五奖称霸全场音乐风云榜在京揭晓(图)
陈奕迅

  ■乐坛有盛事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昨日在北京举行。出席本届风云榜颁奖典礼的歌手及嘉宾阵容豪华,陈奕迅、方大同、林俊杰、陈琳、羽·泉、陈小霞、李偲菘、李伟菘、李焯雄、林夕、小柯、许常德、姚谦等歌手和幕后创作人携手为大会助阵。本届风云榜颁奖典礼共设“港台地区”、“内地地区”两个大块,取消了过去所设的“影视歌曲”奖,新增了“最佳EP”奖,共颁出三十个大奖。其中港台歌手陈奕迅以五个奖项,内地歌手许巍、王筝以三个奖项分别成为整台晚会的大赢家。

  许巍在所获的多个奖项中以“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分量最重。内地女歌手中,王筝最为突出,她凭专辑《没有人比我更爱你》获得最佳制作人奖以及最具分量的“年度最佳女歌手”、“内地年度最佳专辑”大奖。有趣的是,王筝的经历与去年大热的同为妈妈级歌手的香港女歌手谢安琪一样,都是生完孩子复出之后人气反而飙升到顶。

  陈奕迅最终以五个大奖成为港台地区甚至整台颁奖礼的大赢家,并突破了其去年拿四个大奖的成绩,其中以“年度风云大奖”、“港台年度最佳男歌手”及“港台年度最佳专辑”奖项最具分量。另外,第一次参加音乐风云榜的方大同同样气势惊人,获得“最佳编曲奖”、“最佳唱作人”奖;港台女歌手方面,连续三年参加典礼的蔡健雅最终获得“最佳作词人”、“年度最佳女歌手”。

  本届颁奖礼特别增设了“最佳EP”奖,为的是鼓励歌手们在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以好音乐为出发点,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前行,同时也是表示对EP作品的尊重与鼓励。而夺得这个新增奖项的分别是内地歌手袁泉与港台地区歌手温岚,她们获奖的作品分别是《Short Stay》的三张EP作品及《魔力High Q》。

  本届颁奖礼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最后一个大奖“年底最佳专辑”,最后这个大奖分别由陈奕迅的《不想放手》及王筝的《没有人比我更爱你》获得。(晨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