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够特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29  钱江晚报

  奖还没颁,结果就成了公开的秘密。有奖才来,没奖不来;或者凡是来的,人人有奖。这是内地一些颁奖礼的潜规则。

  而昨天(4月2日)下午,第九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尝试对这种现象说“不”。在这次颁奖中,陈奕迅最终以五个大奖成为港台地区甚至整台颁奖礼的大赢家。

  庾澄庆范逸臣没奖拿也来

  在颁发港台最佳男歌手奖时,记者在视频直播中看到,如同奥斯卡颁奖典礼一样,镜头指向了台下坐成一排的获提名者——陈奕迅、方大同、黄立行,在主持人拖着长音说“获奖的是……”的时候,并排坐的这几个人相互用手指向对方,而当结果出来是陈奕迅时,方、黄二人向起立的陈奕迅鼓掌庆贺,显得十分大度。这是近几年来内地音乐会颁奖礼上非常罕见的一幕。

  昨天的颁奖典礼,集中了陈奕迅、庾澄庆、方大同、范逸臣、袁泉、林俊杰、羽·泉、信等大牌歌手,显得星光熠熠,却并非人人有奖。庾澄庆和范逸臣就空手而归。而天王林俊杰凭借人气大热的《JJ陆》,也仅仅得到一个“港台最佳制作人”的称号,比较失意。

  在现场发言时,音乐风云榜主办方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曝光说:“本届颁奖之前,就有某些歌手的唱片公司,把电话打到我这里,要求提前透露其有没有得奖。”王长田说,这让他的压力很大,但还是拒绝了对方的要求。

  对王长田的这番话,著名词人林夕在作为评委第一个上台发言时,呼吁“不谈奖”的精神应该继续被发扬光大。“只要这样一直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效。”

  许巍拿了大奖还不来

  在本届音乐风云榜上,方大同、黄立行等未获奖者来到了现场,反倒是有得奖者缺席。获得年度最佳男歌手奖的许巍是内地的大赢家,不过许巍却自称为了演唱会的筹备工作而缺席了颁奖礼,颇不给音乐风云榜组委会面子。

  同时,还有大牌迟到而缺席走红毯仪式。作为内地乐坛最大牌的组合,羽·泉二人本来是作为压轴嘉宾走红毯。但是轮到他们时,主持人兴奋地喊了三次“羽·泉”,红毯上依旧空空如也、没人出现。原来他们是因为塞车太厉害而迟到了。于是李偲菘、李伟菘兄弟俩就好心代替他们先走红毯填补冷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万卷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