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昨日颁奖 陈奕迅一枝独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6:33  竞报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昨日颁奖陈奕迅一枝独秀(图)

陈奕迅

第九届音乐风云榜昨日颁奖陈奕迅一枝独秀(图)

黄立行

  昨日,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在京颁奖,虽然有陈奕迅、林俊杰、黄立行、方大同、信、蔡健雅、羽·泉等歌手参加,不过整个颁奖礼却略显暗淡。音乐风云榜一直以“中国格莱美”作为目标,而在“买榜”歪风盛行的当今乐坛,音乐风云榜也以“公平、公正、公开”作为原则,光线总裁王长田在颁奖礼开始就曝出,“有位歌手想提前知道自己的奖项,遭到拒绝后就没来参加颁奖礼。”这样的开场也让颁奖礼显得火药味十足。

  黄立行空欢喜一场

  颁奖礼颁发的第一个奖项就是最佳作曲奖,黄立行凭借《最后只好躺下来》拿走了第一个奖杯,不过他开了个好头,却没能笑到最后。之前公布的提名中,黄立行一人占了八项,其中就包括了含金量极高的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奖等,拿走两三个奖似乎本该是毫无悬念的事,结果却被手捧四个奖杯的陈奕迅抢走。虽然颁奖礼后接受采访时,黄立行尽力表现得很大度,但是仍旧难掩内心的失落,“从来没拿过作曲奖,我也没考虑过一共要拿几个奖,大家难得一见,能在一起就很开心。”

  蔡健雅偏爱陈奕迅

  “蔡健雅已经参加了两届风云榜,今年是第三届,但是每次都是看着身边的人拿走心仪的奖杯,她却每次都是从头坐到最后。”这是主持人在开场时对于蔡健雅的介绍,这样的介绍似乎也在暗示这次蔡健雅不会空手而归。纵观港台最佳女歌手的提名名单,王若琳、梁静茹等人的缺席也让这个奖项变得毫无悬念。当主持人询问如果选一位男歌手组成纵贯线的话,她会选谁,蔡健雅毫不犹豫地说,“陈奕迅是我的最爱。”结果备受打击的黄立行只好报复,“没关系,要我选我就找方大同。”蔡健雅应大家要求分别与陈奕迅和方大同合唱了《思念是一种病》。

  陈奕迅很受宠若惊

  虽然在香港乐坛受方大同和古巨基两位新老歌手的“夹击”,不过这次陈奕迅一举拿下了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歌曲以及风云大奖。除了蹦蹦跳跳上台的习惯难改之外,陈奕迅每次领奖都显得极为低调,“我当歌手这么多年,也曾遇到瓶颈,但是很庆幸碰到了许多很好的音乐人,没有他们我很难成功,所以这个奖应该是他们的。”陈奕迅的一枝独秀也让入围了九个奖项的方大同只拿走了两个奖杯。

  另外,许巍也成为内地歌坛的大赢家,他拿走了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作曲奖。穿着性感透视装出席的王筝爆冷拿走了内地部分的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制作人奖,而这样的结果似乎证实了 “内地歌坛无天后”的说法。

  竞报记者张硕/文竞报记者张卫/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