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腺癌再夺女星性命 阿桑去世年仅34岁

乳腺癌再夺女星性命阿桑去世年仅34岁

  因《叶子》一曲成名的歌手阿桑,昨天上午因乳腺癌病逝于台湾地区新店慈济医院,年仅34岁,徒留歌迷仍在网上“等待阿桑,期待飞翔”,昔日同门艺人S.H.E与动力火车都表示十分震惊、难过。在演艺圈,她是继歌手叶凡、“林妹妹”陈晓旭之后,又一名因乳腺癌遗憾去世的女星。

  外传今年本来要结婚

  阿桑本名黄嬿璘,2003年底因演唱高收视率的《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一曲成名,被公司定位为“许美静之后的都会声音”,之后发行《受了点伤》专辑,因独具特色的声音和治疗系的歌路,被称为“疗伤歌手”,不少歌曲传唱度极高。不过,在2005年,她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寂寞在唱歌》后,却是歌红、专辑不卖,遭到解约,这几年她零星进行商演,收入不丰,外传今年本来要结婚。今年2月,刚满34岁。

  去年10月发现是乳腺癌晚期

  阿桑出道时已经28岁,没想到灿烂的明星生涯一如她的芳华早逝,去年10月在大陆觉得身体不适,回到台湾检查,才发现是乳腺癌晚期,且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肝肺。阿桑的离去,让以前的同事颇为错愕,因为即使大家见面或者MSN聊天,她都不曾透露,依旧开朗。

  曾经和阿桑同公司的师兄张智成听到这个消息时,当场痛哭。他取消了所有通告,还在BLOG上写着“桑!你回来啊!师兄我好难过!”据张智成的经纪人欧洁透露,阿桑生病的事可能连她大陆的经纪人黄艳都不知道,日前遇到黄艳时,还希望可以帮阿桑安排一些通告,可见阿桑生病都不愿身旁的人担心。

  阿桑在去年底的BLOG中,曾经写到:“我好了、清醒了、出现了、快乐了、能见人了,但是,要再等我几天。”到12月,经纪人汪一平已经代她在网站上留言,要歌迷给阿桑更多的空间、鼓励和祝福。

  歌声沧桑 人生也沧桑

  阿桑的艺名来自于歌声的特色,她的出道过程也确实“沧桑”,高中读影剧科系,毕业后到艺工队工作5年,后来被经纪人、资深制作人汪一平发掘,辞去了演唱的工作专心准备出片,当她好不容易有出唱片的机会,不料大水淹没DEMO带,机会跟着冲走,只好继续等待,在筹备等待发片的期间,为了维持生活,也当过律师事务所的总机与百货公司的客服播音小姐。最后,她等到《叶子》,才终于出头。 (成风 本报记者 任宏伟)

  阿桑

  阿桑是台湾地区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女歌手。因演唱了偶像剧《蔷薇之恋》的片尾曲《叶子》,阿桑很快成名。阿桑原名黄嬿璘,为什么叫阿桑?因为歌声很沧桑,唱片公司为了帮她取个比本名更好叫的小名,从她的歌声中想到了“桑”,就取名叫阿桑。

  代表作:《叶子》《寂寞在唱歌》《一直很安静》《温柔的慈悲》

  《叶子》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她走了,我真的会寂寞

  □任宏伟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天堂原来应该不是妄想,只是我早已经遗忘……”从我失恋开始,我就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叶子》,自然而然也喜欢它的主人阿桑。昨晚正在和朋友一起吃火锅,突然接到外地媒体的短信,“阿桑患乳腺癌去世了”当时的我根本不能相信,赶紧拨打台湾地区媒体的电话询问此事,得到肯定答复后,我一不留神,便将身旁的啤酒杯砸碎在地。一直都很喜欢听阿桑唱歌,仿佛就像是好朋友在互倾心事。采访过许多歌手,和阿桑面对面只有一次。2005年11月21日,阿桑携带自己的第二张专辑《寂寞在唱歌》来到成都。我还记得当时阿桑不顾寒冷的天气,穿着吊带背心,披着白色披肩向大家道歉,因为天气的缘故她迟到了两个多小时。当时歌迷会的成员送上礼物时,她竟然激动地哭了。

  坐在面前的阿桑很简单,她可以和你坦然聊天,即便是不快乐,她也可以笑着回答。“我取名‘阿桑’是为了纪念自己在歌坛的坎坷路。”原来,阿桑刚出道时,唱片公司买歌不买人,她唱的《远走高飞》曾被收录在林忆莲的专辑里,后来她做出歌曲的新小样带给公司,又遇上台风,录音棚被淹……感情上,自己喜欢的人又爱上了别人。阿桑说,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自己才能把歌曲唱得打动人心。

  的确,这样的经历才能让她唱出如此坦白的歌曲,和那些复杂词藻铺垫的歌词相比,这样简单的字字句句才是真心话,可以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故事,即便是不开心的回忆,都是真实的。如此,会唱歌的女生不多,陈绮贞、范晓萱、蔡健雅、王菀之,可是,自私的阿桑居然这样离开我,甚至没有一句告别。从现在开始,我真的会很寂寞,因为听“寂寞在唱歌”的女生都飘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