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歌星阿桑患癌去世 患病不让朋友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01  天天新报
台湾歌星阿桑患癌去世患病不让朋友知道(图)
曾经的“叶子”阿桑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凭借独特嗓音并唱红《叶子》等歌曲的台湾歌手阿桑,因患乳癌昨日在台湾去世,享年34岁。据其家人透露,阿桑发现患病后,一直坚持接受化疗,不过由于已是末期,最终还是难敌病魔。

  由于阿桑平日非常低调,她去世的消息在圈中几乎很少有艺人知晓,不过阿桑在内地有颇多歌迷,这个消息在粉丝中引起不小反响。

  去年恶化成乳癌

  阿桑于昨天早晨8点半左右,在台湾新店慈济医院因乳腺癌病逝。据悉,阿桑2年前在接受身体检查时被查出有癌细胞,她在家人的陪伴下一直顽强地接受化疗,去年她还来沪参加过《我型我秀》节目的录制。但去年底病症转移为乳癌末期,并扩散到肝脏和腹部。

  阿桑2月份刚刚度过自己34岁的生日,由于平时非常低调,很少人知道她患病,所以阿桑去世的消息昨日也只是在台湾的新闻节目中匆匆报道。

  患病不让朋友知道

  加入华研国际音乐时,唱片公司已经成功推出S.H.E等歌手,而阿桑则凭借她沧桑感人的嗓音获得关注,她的名字“阿桑”也从此而来。2003年阿桑发行了首张专辑《受了点伤》,其中《叶子》成为热播剧《蔷薇之恋》片尾曲,歌曲令阿桑的名字迅速在两岸为人所知。庾澄庆也在他的翻唱专辑中专门演绎了这首歌,并大赞阿桑“有一副好声音”。2005年阿桑又发行了专辑《寂寞在唱歌》。

  昨日,阿桑生前所属的台湾华研唱片公司高层施人诚表示,阿桑并不愿意自己因为生病而让身边人担心。“她是一个女中豪杰,平时很开朗、坚强,声音非常富有特色。”他所认识的阿桑很愿意为大家带来快乐,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一人独撑,“她生病的事情没有告诉别人,因为怕朋友知道了会担心。”

  师兄闻讯当场痛哭

  曾经和阿桑同公司的师兄张智成听到消息时,当场痛哭情绪无法平复。他取消了所有通告,还在博客上写道:“桑!你回来啊!师兄我好难过!”张智成的经纪人欧洁表示,原本安排有庆功宴也往后延期,因为张智成的情绪很不稳定。

  据透露,阿桑生病的事可能连她大陆的经纪人黄艳都不知道,因为就在不久前,经纪人还希望可以帮阿桑安排一些通告,可见阿桑生病都不愿身旁的人担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