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新碟销售量创新高 轻松登顶风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28  新浪娱乐
蔡依林新碟销售量创新高轻松登顶风云榜

蔡依林《花蝴蝶》

  本周风云榜上最大的明星无疑是新碟首周上榜的蔡依林。《花蝴蝶》专辑首周的出货量接近70%,这个数字接近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无竞争的唱片市场造就了蔡依林这位销售天后的华丽销售量,接下来几乎是一枝独秀的状况大概还会维持一两个月。

  此次发片,蔡依林毫无以外的选择了自己擅长的舞曲路线。这条让蔡依林走到风生水的舞精之路,造就了如今功成名就的台湾销售天后。自从首波主打《大丈夫》在北京盛大曝光之后,正式展开宣传活动的蔡依林气势是一波高过一波。除了让人看到眼花缭乱的新造型,高难度的舞蹈同样是此次发片的重点。早就对高难度舞蹈动作驾轻就熟的蔡依林,在《大丈夫》音乐录音带中就来了个结合脱衣舞和部分地板动作的中性舞蹈。当然了,尽管动作刚劲有力,前凸后翘的蔡依林仍旧是一个性感符号般的存在,让人足以忽略实际的歌声内容。等到正式发片,双主打曝光的单曲包括抒情单曲《妥协》以及专辑同名主打《花蝴蝶》。虽然第一主打《大丈夫》中的合作新人有知名度一般,又实在不够MAN的嫌疑,《妥协》中红到发紫的阮经天就完全没让大家的希望落空,在音乐录影带中尽情的帅了一把。

  因为蔡依林首周上榜的火爆出货量,其它的专辑出货量就呈现一片惨状。本周排在第二名的专辑同样是新碟上榜,久未发片的动力火车新碟《继续转动》首周上榜排名第二,但销售百分比仅有3.33%,不足蔡依林出货量的二十分之一,而这在本周的风云榜上已经算是难得的好成绩。本周除了蔡依林和动力火车,仅有排在榜单第三名的新碟梁静茹《静茹&情歌 别再为他流泪》销售量突破了3%,之后的榜单更是一派狼藉。排在本周第四名的王若琳《Joanna & 王若琳》销售百分比总算是突破了百分之一,从第五名开始,本周风云榜的出货百分比就已经从零点九开始一路下滑,就数字来看惨淡的令人咋舌。

  多年未发片的动力火车已经到了快被人遗忘的程度,还能推出这张全部新歌的专辑本身就已经是让人吃惊的事情。自从拿了金曲奖之后,动力火车就几乎在唱片市场销声匿迹,隔了4年才推出新作,除了今时不同往日,当年的两位不羁的年轻歌手都已经跨入了“父”字辈的行业,仍旧是长发飘飘的抱着吉它唱摇滚,多少是让人有些沧桑的感觉。不过这次发片的主打歌《继续转动》并非情歌,而是台湾职棒20年的主题曲,是一首宣扬努力坚持的运动作品,很有些公益的性质在里面。音乐录影带也选了几个运动员上场,相当热血。至于同公司的SHE自然也要在这张专辑中参一脚,Ella、Hebe都以创作人的身份在专辑中有所贡献,创作的抒情单曲《爱到疯癫》也是这次动力火车发片的主打作品。

  其它的新碟方面,已故台湾网络歌手陈昱熙的纪念专辑《I Am Legend》首周上榜排名18。这位歌手在这张专辑面世之前用自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24岁的生命。作为拥有多位圈中好友的音乐人,陈昱熙刚刚才在赖铭伟的专辑中小试了一下身手,尽管自杀原因大家并不清楚,不过仅仅24岁的生命用这种方式结束,真是够可惜的了。发行这张专辑大概主要是纪念这位早亡的音乐人,唱片封套上那个惨白的面孔、无神的双眼和明显的黑眼圈都不会引起人太多的注意,不过当你知道这个人生刚开始的青年,在没多久之前自杀了的时候,复杂的感觉就决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楚了。L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