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周云蓬分享新碟 苏阳刘东明畅聊慈善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5:56  新浪娱乐

实录:周云蓬分享新碟苏阳刘东明畅聊慈善义演

周云蓬现场弹唱

实录:周云蓬分享新碟苏阳刘东明畅聊慈善义演

苏阳现场弹唱

实录:周云蓬分享新碟苏阳刘东明畅聊慈善义演

刘东明做客新浪

实录:周云蓬分享新碟苏阳刘东明畅聊慈善义演

左起:主持人祁又一、周云蓬、刘东明、苏阳

  视频:周云蓬分享新碟 苏阳刘东明畅聊慈善义演(上) (中) (下)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下午,周云蓬、苏阳和刘东明做客新浪摇滚频道,与网友分享了周云蓬的童谣专辑《红色推土机》及4月10日即将献演的以帮助盲童为主题的慈善演出。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祁又一,今天来到新浪摇滚频道聊天的是民谣界的三位老大。依次介绍一下,周云篷。

  周云篷:大家好。

   主持人:刘东明。

  刘东明:你好。

   主持人:苏阳。

  苏阳:你好。

   主持人:今天估计主聊的应该是周云篷,今天的题目是因为周云篷跟几个朋友一块儿弄了一个童谣专辑,刚录完没多久,还没印出来,一个童谣专辑叫《红色推土机》。

  周云篷:对。

   主持人:这个专辑是好多朋友一块儿翻唱了一些童谣的歌,周云篷给大家讲讲这个事是怎么回事。

  周云篷:主要是一个公益的专辑,帮助很贫困的盲童,用卖专辑的钱给他们买一些MP3播放器,还有盲人用的读书机,还有乐器,简单的吉他、口琴什么的。因为我小时候特缺收音机这种东西,将心比心,我们找了很多朋友、同行录童谣专辑,有的是原创的,也有的是翻唱的,一共是26个人26首歌,双碟。明天应该就能上市。

   主持人:还没压。

  周云篷:都进厂了。

   主持人:你说给盲童送这些东西,是你平时这几年用的?

  周云篷:对,我用的很多的一些获得信息的工具。像电脑阅读软件,还有一些读书机,可以把电脑的文本存在里面,可以读出来,像一个小图书馆一样。很多失明的小孩信息闭塞,其实他自己能掌握很多信息,生活得太能好一点。

  主持人:你说的读书机等于我在电脑上看一个文本文件,它也能读出来。

  周云篷:存到里面,就像MP3,你可以听《红楼梦》、《三国演义》,随便听都可以。

   主持人:你平时也会用到这些东西。

  周云篷:对,我也会用到。

  主持人:我看你还上网,一个盲人上网,现在我们了解的不多,你上网什么这些是怎么弄的。

  周云篷:也很容易,我早晨上新浪,看看新闻,把软件装到里面,从头听到尾,你旁边还可以刷刷牙,弹弹琴。

  主持人:跟听广播一样。

  周云篷:是。

   主持人:你怎么点到这条感兴趣的新闻,你得点开?

  周云篷:通过tab这些键切,你电脑掌握就可以。

  主持人:听到这儿按一个什么键就会把这条新闻读进去。

  周云篷:是。今天苏阳和刘东明都是参与这个专辑的,还有李志、小贺、小丽、小娟,但是有些人在外地就不能来北京演出,我们10号和11号在星光做《红色推土机》的首发,每天5个歌手,两场演出。

   主持人:这个演出是今天我们聊天的重点,4月10号和11号,待会儿会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这个演出,阵容还是比较强大的,基本上我国民谣界比较重要的几个人,基本上都到了。咱们也别冷落了苏阳,苏阳是怎么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的?

  苏阳:我当时正在银川,周云篷打电话说有这么一个事。我当时来不了北京,我当时还没回来,然后我就在银川,我就录了一首特别短的童谣,叫《捂蚂蚱》。

   主持人:待会儿也可以给我们现场演唱一段,今天都是带着琴来的。苏阳要进行一个全国巡演。

  苏阳:9号,后天,趁机宣传一下。9号星光,我们乐队全国巡演的第一站。

   周云篷:他9号先给我们10号、11号暖一场。

  苏阳:10号和11号大家这两天是可以买套票的,因为是我们所有人在这两天的演出。

  主持人:套票顺便介绍一下,单天的标准票是70块钱。

  周云篷:预售60,套票是100块钱两天。

   主持人:还是不错的。我就把脏活、累活先干了吧,我先来念一下出场名单。演出的题目叫假如给你三天黑暗,帮助贫困盲童,《红色推土机》专辑首发演唱会。4月10号和11号两天。10号是周云篷、王娟、张佺、李志和钟立风。11号是刘东明、冬子、小娟、吴吞、苏阳、顶楼马戏团。东明说说吧,东明大家了解的少一些,我也是今天第一次跟东明见面,刘东明先介绍一下自己。

  刘东明:我是山东人,来北京也8、9年了。这次也参与这张专辑,录了一首歌,一个童谣歌曲。大家尽可能地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帮助一些盲童。

  周云篷:其实公益性并不妨碍质量,我本意还是想做一张有趣的歌曲,过去我也想做童谣,做一张合集,每一个人唱一些好玩的儿歌,特别有趣,不是很感伤的路子。这次做得也挺好,这次陆晨录了一场。

  主持人:顶楼马戏团也很难得进入民谣界,走入朋克界、摇滚界等等终于进入民谣界。

  周云篷:他们三个人全来,也是准备了稀奇古怪的东西,也不知道他们演什么,把他们安排到最后一天最后一场,演什么不重要。

  主持人:我听陆晨录的,也挺怪的,听不清演的是什么。

  周云篷:刚开始“小喇叭开始广播了”,我们小时候听的。

   主持人:周云篷今年有一个计划,想出一张翻唱专辑是吧?

  周云篷:那个还没开始实施,反正先把这个做完再说,做完了以后怎么把专辑卖一卖或者是什么。还有能找到那些孩子,其实今年我坐到新浪,希望知道周边有贫困盲童的信息,可以提供给我们,比如发到我邮箱里,或者发到我们的豆瓣小组里都可以。最后比如你卖很多钱,但最终的环节是能够把这个钱帮助到他们,给他们买到东西。所以,有志愿者能做这件事情是最好的,对我们帮助最大的。

  而且我们这个专辑款项也有监督人,苏阳就是我们的监督人之一,请了很多人监督。苏阳这个贤良的人比较好,找信得过的同志。

  主持人:这次张佺也是,野孩子乐队的张佺也是大老远跑过来,他平时不怎么在北京待着,他一直在云南。

  周云篷:对,他这次挺老远,我们特意把他邀请过来。李志也是我们跟他说了,他就过来了,都是千山万水跑过来。

  主持人:现在正当红的民谣界新生代“一哥”李志也要参加演出,而且专辑里也有他的歌。

  周云篷:那个歌提温情的,叫《妈妈》,但是和过去那个版本不太一样,钢琴那个版本。

  主持人:把《妈妈》那首歌重新演绎。

  周云篷:我听专辑里不是女声伴唱的版本,是钢琴的,声音挺柔和,挺好听。

  主持人:这个名单里比较特别的还有吴吞,吴吞这次也比较特别。

  周云篷:对,吴吞的歌录得特别抒情。

  主持人:其实吴吞自弹自唱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在公共场合听到。吴吞可以给介绍一下。

  周云篷:他写的歌叫《时候到了》,里面写印第安人从土里长出来,小燕子,反正就是有点挺清新的、挺温馨的感觉。那个歌录得特别好,嗓子有点驾轻就熟,唱这种小歌简直就感觉很柔和、很驾轻就熟。

  主持人:当年舌头乐队的主唱。

  周云篷:吴俊德也录了一首歌,吴俊德给他女儿写了一首摇篮曲。

  主持人:我在网上听了视频。吴俊德没参加演出?

  周云篷:他出国了。

  主持人:但是有作品?

  周云篷:摇篮曲,B张专辑第二首歌。

  对不起,我可能是头回跟周云篷聊,所以我跟他多聊聊。

  刘东明:没问题。

  主持人:周云篷平时的行踪作为我们外界来看也比较神秘,除了演出我们见不着你,不知道你平时干什么,比如《中国孩子》那张唱片,我在听那张唱片之前都不知道你要出新专辑,听到之后才觉得,像忽然掉下一个特别好听的专辑。

  周云篷:我们属于个体户,在家里作坊做完了,就像你卖个馒头,在家里做好了推到街上卖。

  主持人:不是一边和面,一边做。

  周云篷:各有各的好处,公司有公司的便利,个人也有自己的随意性,你可以随时停止,随时开始。我一般平常也上网,经常上新浪或者是干什么。因为不唱歌我们就没什么角色可言,就在家里待着,也不能干什么。

  主持人:《中国孩子》那张唱片也得了一些奖。

  周云篷:对。

  主持人:而且周云篷我听你这张专辑,以前专辑没觉得,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觉得,原来没觉得周云篷是一个特革命的人,这张专辑听完觉得周云篷还挺革命的。

  周云篷:赶鸭子上架。

  主持人:咱们放开聊,聊聊创作,社会责任感什么的。

  周云篷:人都是钟摆型的,一会儿到这边极端,一会儿到那边。现在我们做童谣,还是回到一种很抒情的或者不是跟那些问题距离太近的歌曲。人不能老做一种音乐,或者你必须不断的两方面扩展自己,向两极性扩展。我喜欢钟摆型的那种感觉,你做一做这样的音乐,然后再尝试做那样的音乐,因为每个人都是多面性。就像现在我们看到很多过去的摇滚乐队,他们也唱民谣,也是一种钟摆型的心理。很多可能搞民谣的,以后还会找一个重金属的玩一玩。搞音乐嘛,疆域宽广一点,随便搞一搞都可以。

  主持人:苏阳、刘东明、周云篷,你们平时都经常在一块儿聚吗?民谣界的同志们经常在一起。

  苏阳:东明见比较多。

  刘东明:我们见的比较多,我们住的也比较近。

  周云篷:苏阳比较恋家,一般北京没事就回宁夏了。

  苏阳:我跟老周见几次都是喝完酒就散了。最后一次喝酒就是去年8月15,再一直没喝过,比较忙。

  周云篷:那次我去银川的街上,刚下火车,在银川最繁华类似于王府井大街走,“老周”,谁?喊了半天,一看是苏阳。

  主持人:银川是小城市,太容易碰着。

  周云篷:特别巧。

  主持人:演出周云篷不可能全部策划,肯定也得有人帮你一起弄,联系场地、联系节目什么的。

  周云篷:其实我们找了很多媒体参与,反正也是到处求爷爷告奶奶,找一些媒体帮我们宣传。像电台,我前几天听《都市之声》义务地帮我们宣传了好几个小时,挺好的,人家也没怎么着就直接帮我们宣传这个事情。还有一些报纸。有一些像写乐评的,我们因为参与了很多文字方面的人,每个人分几首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