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Sa单飞发个人大碟 大打阿娇友情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2:46  信息时报

阿Sa单飞发个人大碟大打阿娇友情牌(图)

有网友发布了阿娇参与的《二缺一》专辑封面,对此英皇不置可否

阿Sa单飞发个人大碟大打阿娇友情牌(图)

在前日举行的新专辑记者会上,接到好姐妹阿娇的鼓励电话,阿Sa很是开心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组合Twins因成员之一“阿娇”钟欣桐,去年卷入“艳照门”事件而被迫暂时拆伙,虽然阿娇已复工,但组合复位仍需较长时间,前天“阿Sa”蔡卓妍就宣布单飞,推出个人大碟《二缺一》。尽管没份参与,但阿娇的影子在这张专辑随处可见。

  专辑“软件”  大打阿娇这张友情牌

  阿Sa这张被视作单飞的个人专辑,专辑名《二缺一》,就是始终不愿面对“单飞”局面的阿Sa,借来怀念与阿娇的组合之情。她前天也感性地表示,这个名字很能代表她现在的心情,尤其早前拍MV时更感到孤单。至于为何不等阿娇一起出专辑时,阿Sa就强调Twins不会拆伙,她和阿娇是一个品牌,迟早会合体。

  《二缺一》中阿Sa直白地唱出对好姐妹的思念及不舍。像“我多么多么的想你”、“没有和你一起经历磨难”、“没有你的日子我难受到想死去”、“我会试试今天起习惯自己一个人”。

  另一首新歌《I'm sorry》的歌词,则被解读成阿Sa在替好姐妹阿娇抒发卷入“艳照门”的自责心情,比如“做你侍婢是错,为你奉献是错……只顾付出,这一种爱多么的幼稚”、“一心去付出,这种想法清高得幼稚……天真到自私。”似是代阿娇诉心声,表达错爱陈冠希之情。阿Sa也凭歌为好姐妹向家人朋友说对不起,当中歌词“痛心,你的困扰太多,你不要在乎我,是我任性之过”、“惹来非议,I'm sorry”、“叫人内疚,I'm sorry”。

  好姐妹出专辑,阿娇不仅变成“隐形主角”,在前天举行的记者会上,阿Sa坦言一个人唱歌很紧张,之后就接到阿娇打来的鼓励电话。阿娇在电话中说:“我很想来,但我要上课。我会买碟支持,你要我买多少就买多少,哈哈。我有好多话想讲,《二缺一》好好听,好感动,我一定撑你。”

  专辑“硬件”  涵盖众多商业元素

  作为英皇出品的专辑,商业元素自然就避免不了,力求专辑大卖。据悉阿Sa此次单飞专辑收录的以粤语歌曲为主;在巩固香港市场同时,也照顾到内地市场,专辑中特意收录了同名主打歌《二缺一》的国语版,去年她与林俊杰合作的将大热国语歌《小酒窝》,以及阿Sa之前的电影《剑蝶》的主题曲《心如蝶舞》也都有收录,相信可以迎合内地歌迷的口味。

  除了策略上谋求商业性,阿Sa撇开阿娇发单飞大碟,也最大限度地表现了她的实力唱功。行内人一直评价,阿Sa的唱功并不差,只是在Twins时期,要顾及阿娇的声线以及两人的和唱,阿Sa很多时候并不能自由发挥;而之前Twins时代推出的歌曲一直都是以快歌或者K歌为主,节奏过于快和紧凑,让人的感觉如儿歌一般,也掩盖了阿Sa的特色。

  这次在专辑中阿Sa就由小女生转型到成熟小女人,形象可谓经历了180度的大转变,歌曲也从青春期的初恋故事到失恋的苦情歌,其中《氢气球》中哀怨凄美的苦恋的曲风与阿Sa小女人的演绎风格结合,令这首歌增色不少,被乐评人士誉为热门K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娇 阿SA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