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塔斯广州海选女“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8:06  南方日报
维塔斯广州海选女“搭档”
维塔斯本月25日将在广州演出。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珊)4月25日,俄罗斯著名“高音王子”维塔斯将在广州举行“今夜无人入睡”演唱会。此前有上海媒体爆出,黄圣依将以嘉宾身份加盟维塔斯上海站个人演唱会,而广州演唱会主办方表示,为了广州站演出,维塔斯正在广发“英雄帖”,海选中国女歌手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据悉,本次中国巡回演出后,维塔斯将闭关3年,不再参加演出,潜心创作音乐和影视拍摄工作。

  苦练中文发音

  演唱中国和俄罗斯老歌

  维塔斯曾于2007年6月和2008年1月两次来穗举行演唱会。这次他计划趁来华参与拍摄电影《花木兰》的间歇,从今年4月24日开始在内地举行“今夜无人入睡”巡演。在本次演唱会中,他除了演唱代表作《星星》、《歌剧2》、《灵魂》、《鹤之唳》以及《秋天的叶子》等歌曲外,他还会演唱《青藏高原》、《茉莉花》、《大海啊,故乡》等中文歌曲,曲风囊括古典、爵士、电子曲风、浪漫曲等种类。

  此前曾有网友在网上放出维塔斯演唱《青藏高原》的音频和视频录像,有人曾质疑维塔斯的中文发音不够地道,甚至有点“雷人”。据悉,这次为了在演唱会上唱好中文歌曲,维塔斯专门抽出时间认真学习中文,并将尝试用中文来演唱一些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俄罗斯老歌,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演唱会的怀旧气氛十分浓郁。

  至于女嘉宾人选,广州主办方称目前还在“海选”阶段,歌手不论专业还是业余,均可以携身份证和照片到主办单位填表报名。选手经挑选入围后,由俄方和维塔斯最后裁定。获选女歌手将与维塔斯同台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另外主办方还征集一位小女孩,和维塔斯合唱《会说话的玩偶》。

  倾心广州烧鹅

  希望能为广州亚运演唱

  谈到对广州的印象,维塔斯经纪人普多夫金表示,他和维塔斯都非常喜欢广州,维塔斯的CD大多是广州的唱片公司出版发行的。他还爆料称,维塔斯虽然已经是国际明星,但仍然保留着年轻人喜欢玩耍的天性。闲暇时间,维塔斯喜欢听音乐、玩乐器或打猎、旅游,还喜欢养宠物。去年在广州演出后,他还一度乔装悄悄去天河体育馆打保龄球,看到旁边有不少年轻人在蹦迪斯科,维塔斯还很高兴加入到他们中间,自始至终都没被发现。

  普多夫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1月26日维塔斯在广州体育馆演出时,正好碰上中国南方雪灾,“当时好多路段都塞车了,好心的市民和警察努力帮我们疏通道路,才得以准时到达体育馆参加排练和做演出前的准备工作。他们真是热心人。”

  据悉,为了保护嗓音,维塔斯除了确保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外,饮食上尽量不吃辛辣热燥的食品、油炸食品,而崇尚清淡自然的粤菜自然十分对胃口。普多夫金透露,维塔斯在北京喜欢吃烤鸭,在广州则变成烧鹅。“维塔斯特别喜欢广州,希望能为明年广州亚运会演唱。”

  相关经纪人爆维塔斯成名过程

  此前曾有不少人因维塔斯的声音能达到5个八度,而怀疑他是“阉伶”。维塔斯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日前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他表示,维塔斯能够在极高的音区仍然保持男性刚性音色,因此不可能是“阉人歌手”。他还透露,除了超高的海豚音之外,维塔斯还有一项不为人知的绝活就是可以在演唱过程中瞬间转换男声和女声。这一点和“星光大道”成名的李玉刚有异曲同工之妙。

  普多夫金告诉记者,维塔斯的爷爷和爸爸都很会唱歌,而维塔斯在上小学和中学的时候,就已经是学校远近闻名的歌手了。他还回忆了发掘维塔斯的过程。“有一次我出差到敖德萨,一个朋友建议大家一起去当地的‘笑剧和哑剧剧院’看演出。我在那里看到了维塔斯的精彩演出,他能一下就从小姑娘变成年轻女士,然后变成一个男人,最后变成一位老年妇人,面容在瞬间从极其的美丽变成极其丑陋,还能用不同的声音说话,当场把我和观众吸引住了。演出后经过交谈,我发现维塔斯不仅嗓子好,还特别有悟性。后来我们就开始合作直到现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