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助理张湘怡写博:要代阿桑继续歌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42  新浪娱乐
前助理张湘怡写博:要代阿桑继续歌唱(附图)

阿桑和张湘怡

  新浪娱乐讯 歌手阿桑4月6日早晨突然离世,让很多歌迷震惊不已。笔者近日获悉,阿桑的前助理张湘怡就是在阿桑的帮助下现在成了歌手。知道这个噩耗后张湘怡在自己的博客里伤心的写到,“你沒有唱完的人生,我来帮你完成”。

  张湘怡在担任阿桑助理期间以选手身份参加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的比赛,并最终被唱片公司相中圆了音乐梦想。

  就算做好准备,还是太突然

  张湘怡曾经是阿桑的助理,私底下二人也交情甚好。张湘怡告诉笔者,自己早就知道阿桑的病情,但是从来没有往坏的方面想,朋友们和同事们也都在细心照料:“我总以为一定可以痊愈的。”可是到了后期,医生也开始告诉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尽管一直告诉自己: 我已经准备好了,不要害怕,不要伤心,但当它真的发生的時候,却到最后也还是崩溃了”,在博客里张湘怡记录了极度的伤心。

  张湘怡说,她和阿桑从前经常一起喝咖啡、聊天、逛街,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作为她的助理,只有她最清楚阿桑的一举一动:“我总是想起以前,我陪着她录影、演出,陪着她飞来飞去。在台下看着她唱得那么好。其实我很庆幸,我居然能陪她到最后,在医院里一起度过最后的日子……只要一起,就都是很快乐的。”张湘怡回忆,阿桑是非常宽容好相处的人:“在《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的时候,江苏卫视请她过去做评委,她从来不摆谱,也不‘毒舌’,对选手都很友好很真诚。”

  她开启了我歌唱的门

  “我们的关系很特别,老板与员工或是两个好朋友,或是老师与学生”,张湘怡很是怀念在《绝对唱响》的时候,阿桑每次探班都会带很多好吃的,“当时我是瞒着她去参加《唱响》的,因为之前在卡拉OK的时候,她说我唱的很好希望我往音乐方面发展,我就想如果在《唱响》有好成绩的话,她肯定会很开心”,湘怡告诉笔者,“我当时很怕她知道之后会骂我,说为什么不告诉她。但是没想到有一天她居然带了好多东西来看我,不仅没有责怪我,还一个劲的给我打气拉票,拜托每位老师要好好照顾我”,湘怡几度哽咽。笔者在湘怡的博客里看到2月28日那天还祝贺“阿桑老师生日快乐!”老师已逝,湘怡只有在心中默默祝福,“谢谢你,你相不相信,我会为了你而奋斗。”

  我成功了,你却离开了

  助理出身的张湘怡在阿桑的鼓励下成为了《名师高徒》的热门选手,“阿桑助理”的身份也成了一大卖点。阿桑更是频频在节目里和媒体面前给张湘怡鼓励,说她优秀的表现让自己都吓了一跳。张湘怡成功地走到了最后,在2008年初赢得了《名师高徒》的胜利,成为了品冠的“高徒”,更签约丰华唱片成为张惠妹的师妹。张湘怡说:“没有想到最后我真的变成了歌手,一边很开心,一边因为不能再做阿桑的助理又很难过。她却比我还开心,还说,虽然节目里我变成了品冠的‘徒弟’,但是她一定会全力帮我。”

  张湘怡开始了真正的艺人生涯,但是一直是阿桑最亲密的朋友,阿桑的突然离世让她痛苦不已,但是她说这是另一种动力:“她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的朋友,我会为了她奋斗下去。相信她一定可以在天堂过得很幸福,我要代替她继续在人间歌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