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市委宣传部长叶浪:成都人民热爱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备受期待的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近日在北京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曹东新、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浪等相关领导,汪峰、新裤子、木玛等艺人代表,以及十余家与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合作的公益组织代表均到场出席。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浪做了如下发言: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主办方之一——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向即将于5月到成都参加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成都,拥有3500年灿烂的文明史和多元的文化传承,自古以来就以“天府之国”的美名享誉海内外,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古迹和旅游资源。5.12地震后,作为全国人民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一个通道、基地和窗口,成都积极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工作里。在14点28分那一刻所带来的伤痛中,在余震经久不息的阴影中,成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执着和顽强旺盛的生命力,孕育和凸显了成都“坚韧、从容、仁爱、感恩”新的城市品质。在512地震发生的周年,我们将以各种形式,充分表达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定于5月1日—3日在成都举办的热波国际音乐节,便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形式。

  成都人民的音乐、艺术灵性与成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相伴相生。从汉代说唱俑、“蜀戏冠天下”,到近代中西比较音乐学的奠基人王光祈,从今天红遍全国的“快男”、“超女”到个性张扬的摇滚乐队,由古至今,人杰地灵的成都大地上孕育了无数才华横溢、风格独特的音乐人和艺术家。如今,成都这样一个深含艺术底蕴的城市,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型户外音乐节。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将以音乐的方式,凝聚内在的力量,展示成都人民的坚强与乐观。作为在成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户外音乐节,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所承载着的不仅仅是成都人民对音乐的深深热爱和独特领悟,也承载国内外音乐爱好者对对音乐的深刻理解和真诚向往。

  《吕氏春秋》有一篇文章叫着《音初》,其中讲到:“凡音者,产乎人心者也。感于心则荡乎音,音成于外而化乎内,是故闻其声而知其风,察其风而知其志,观其志而知其德”。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交流方式之一。蓝天绿地,是大自然对人类特别是对年轻人最美满的馈赠。激情与梦想是人类最美好的本能。去年的阴霾天空和伤痕累累的大地,将会化作今年热波音乐节那边森林环绕的蓝天绿地里的一朵朵音符,在一颗颗年轻的心上,敲出最强有力的印记;将在3天的青春激情的释放中,展示成都不变的活力和青春飞扬的气质。

  如果你们已经准备好了发现她的眼睛、耳朵和心灵,让我们一同从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出发,去尽情的享受她吧!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