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波音乐节:与NGO合作最多最紧密的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47  新浪娱乐

  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C.Nature):垃圾分类,国内最干净的音乐节

  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是由香港Joint Link基金会与内地崇尚自然、热心环保的众多企业家及公益人事赞助成立的非盈利机构,以宣传自然的美好和自然与人类的和谐共生,培养人们对自然的崇尚和环保意识为目的。

  届时,热波音乐节现场将设立10个大型垃圾分类区,并在公益区设立宣传帐篷。来自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还将对音乐节现场的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希望通过以上举动,在音乐节观众中宣扬“我在乎我的未来---随手环保主义!”的口号,让大家意识到我们日常丢弃的垃圾有50%是可回收的,废弃物到底应该放在哪里,如何放置处理,并且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告诉大家:环保很时尚,公益很简单。

  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灾区妇女到现场

  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是一个以促进农村妇女发展为总目标的非政府组织。多年来,该组织透过在发展农村妇女社区参与能力、提高农村妇女参政能力与机会、改善贫困农村妇女的生存质量、提供大龄辍学女童再教育机会等方面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扶贫与发展、传媒与出版、研究与推广”于一体的非营利性机构。

  届时,热波音乐节现场将进行灾区妇女特色食物、手工艺品展卖、灾区项目点展览、以及灾区妇女才艺展示。

  5.12心灵守望计划:心灵守望,以音乐的力量

  5.12心灵守望计划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并管理的公益项目,意为“5.12大地震”受灾地区老师和学生的心理重建提供长期专项服务。该项目通过心理咨询、治疗服务以及心理培训等,解决地震灾区老师和学生的心理困扰,协助灾区学校培养心理服务老师,建设专业服务队伍,创建德阳当地教育系统内的心理工作体系和心理服务专业系统。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寓教于乐,关注自然环境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世界自然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将近520万支持者和一个在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网络。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80年的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是第一个受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

  届时,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在热波音乐节上组织模拟生物多样性的现场游戏、长江生态展览、现场羌绣学习、环保歌曲比赛以及环保棋比赛一系列活动,旨在以轻松多样的方式,让每一位到场观众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多背一公斤”:旅游互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儿童

  “多背一公斤”是民间发起的公益旅游活动,它鼓励旅游者在旅途中进行举手之劳的公益活动来帮助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通过传递、交流、分享三个步骤为旅游者带来丰富的旅游体验,并实现良性的公益循环。

  其中“传递”指旅游者出行时多背一公斤,为乡村学校带去需要的物资;“交流”指旅游者在学校中与孩子们共同游戏和活动、传播知识、分享快乐;“分享”指旅游者归来后在网站(www.1kg.cn)分享信息,方便更多人参与。2004年4月以来,有近万人次参与了“多背一公斤”的活动实践,志愿者们共发掘整理超过600所乡村学校的详细信息,“5.12大地震”后,“多背一公斤”联合国内100多家民间组织,成立“NGO四川救灾联合办公室”,收集和发放来自全国的救灾物资价值超过一千万元。随后发布“灾后学校重建计划”,在灾区建立了3个不同形式的帐篷图书室,和50个板房学校配套图书室,并为灾区学校提供阅读教育培训和长期服务。

  届时,热波音乐节现场将设立宣传互动帐篷,介绍、讲解、讨论“多背一公斤”;环保袋、“微笑圈”将在现场义卖;一公斤声乐小组编排节目,吸引群体驻足;互动游戏,快乐分享。

  萤火助学网:现场募捐,支持灾区儿童

  萤火助学网(www.yinghuo.org)是一个由网友自发组成的民间助学网站。该网站旨在改善西部偏远地区教育薄弱的状况,促进当地教育和其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针对西部农村贫困学生义务开展一系列资助和短期支教活动。从2005年成立至今,萤火助学网的公益旅程已经走过四川省、重庆市的近二十个市、县、区,帮助400名贫困学生联系到一帮一资助对象,资助金额超过20万元,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学校送去价值超过人民币15万元的粮油、衣服和文具等物资,衣物重量近20吨。

  届时,萤火助学网将在热波音乐节上进行“搜寻四川最需要帮助学校”的宣传及拉票活动。现场设立投票箱,供观众投票。现场还将接收观众捐赠的学习用具、书籍、衣物及办公用品。

  WE DESIGN:来自英国的设计师联盟以概念设计展支持四川灾区

  东西设计联盟WE (WestEast) Design是一个由包括建筑师、工程师、平面设计师、策展人,艺术家,学者,设计专业学生和关心中国当代设计行业发展的商界人士组成的一个非赢利性组织。他们大多具有在中外求学和生活的经历,长期工作在国际著名设计企业,熟知东西方文化和思维模式的异同,并具有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创作热情。

  512地震后,WE DESIGN和四川省建筑设计院合作,发起了一个名为“赈灾四川学校概念设计国际竞赛”的设计比赛,目的是支援四川学校重建,研究和思考学校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探索未来学校设计理念和方向。本次竞赛除了建筑规划设计外,还特别设立了学校家具产品设计以及学校制服设计奖项。部分参赛作品及模型,将在音乐节现场以展览及工作坊的形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关注艾滋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倡导社会的包容与平等,反对歧视,并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健康教育和心理支持服务。2008年5-6月,爱白成都中心在汶川大地震30分钟后即投入灾后援助工作,开展专业的灾后心理咨询工作。2009年,爱白成都中心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主持开发了《联合国紧急状况HIV/AIDS干预指南》及NGO、医务人员相关能力建设项目。

  在音乐节现场“成都爱白”将展开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套免费发放的活动。

  亚洲动物基金(AAF):携手月熊,关爱自然

  创办于1998年的亚洲动物基金(AAF)是一个以改善动物生存环境为目的的非盈利性慈善机构,总部设在香港,同时在英国、德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越南设有分支机构。AAF作为中国大陆动物保护事业的先行者之一,2000年7月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以及四川省林业厅签订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释放500只在条件恶劣的养熊场中的黑熊。双方一致同意在未来的合作中以彻底终止养熊业为最终目标。迄今为止,已经有260头取胆黑熊被解救,这一由AAF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合作进行的行动也得到了国内外媒体和全世界公众的广泛关注。

  大学生公益社团:公益是年轻人的事业

  受“我在乎”口号的感染,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CUPF)的四川区的志愿者们将组织起在成都的大学生公益社团参加热波,在音乐节现场组织公益宣传活动,号召参加音乐节的年轻人,关注公益事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