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咏琪悲情化作歌 探访苦地体察伤城寻灵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5:26  新浪娱乐
梁咏琪悲情化作歌探访苦地体察伤城寻灵感(图)

梁咏琪(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梁咏琪为寻找创作灵感探访苦地,体察到一般都市人难以想象的惨况,或是一些无法了解的悲情生活,当中的一切种种,都变成GiGi的大量创作灵感。

  有些创作人,要坐在马桶等灵感来临;有些则爱在浴室里,边享受泡泡浴边创作新歌。但梁咏琪(GiGi)的创作灵感,却来得再自然不过,就是日常看书、出外探访而累积得来的经历,到有需要时,只要走到钢琴前坐下,灵感自然会如泉涌出,写出首首动听金曲。

  创作人总有各自的灵感来源,有时也会遇上脑袋一片空白的惨况,作为创作歌手的梁咏琪,也一样有“灵感窒碍”的窘局。不过,GiGi平时写歌,灵感涌现多数在凌晨之后,加上在日常生活中,无论看书、乘车、乘机途中,都是她吸收灵感的好时机。

  灵感一触,梁咏琪会随时拿起纸笔,现场记下创作,当然,她觉得最佳的写歌地点,始终离不开家里的钢琴前,边作歌边输入电脑,作为记录。

  探访旅行 灵感之神

  梁咏琪还表示,平时作歌的灵感,多数来自自己的所见所闻,看过的书本,生活的经历都成为她的上佳题材。身为艺人的她,当然比普通人有更多机会参与一些慈善探访之旅,能够深入不毛之地,体察到一般都市人难以想象的惨况,或是一些无法了解的悲情生活,当中的一切种种,都变成GiGi的大量创作灵感。

  梁咏琪坦言:“除了灵感是创作最重要的一环外,我通常在写歌时会先设定构思,之后才慢慢写出歌词的内容,这样写歌的话,会比较容易,也是我写歌的经验。”图库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咏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