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波音乐节副舞台艺人:变色蝴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27  新浪娱乐
热波音乐节副舞台艺人:变色蝴蝶


  成立:2003年8月 

  混杂着Led Zeppelin的复古气息, Pink Floyd的迷幻色彩, The Mars Volta的激进节奏, Jane's Addiction的空灵婉转,变色蝴蝶在艺术和生命会合之处幻彩而出,极至的美和力量存在于人类灵魂的丰富想象之中。这是Joshua Love的哲学,也是他的生活。

  三四年前沉迷于哲学的Joshua Love对美国的生活感到厌倦,对那里人们为工作和马爹尼忙碌的生活感到沮丧。虽然在Cleveland的录音棚里工作了两年,积累了许多梦境般的想法,但他却找不到人能与他分享心中的感受。在墨西哥边境徘徊之后,他决定到中国挑战自己的理想。

  2003年8月Joshua Love在成都的一家纹身店里与在成都美院学习油画的鼓手陈督兮一拍即合,再加上来自加拿大的女贝斯手Heather Judson, 变色蝴蝶这支多国摇滚部队开始了他们绚丽的音乐旅程. 

  Proximity Butterfly 这个名字是一次我们在骑自行车的时候想出来的。 当海珊珊在爱书华的前面骑, 一只蝴蝶突然飞过来把海珊珊身上刮的风抓住, 让它飞得更快了。 离开海珊珊的风以后, 马上到爱书华的身边赶上他的风飞了一会儿了,又走了。 因为这个故事, 让爱书华想到了乐队的名字--Proximity Butterfly。 我们乐队主要的一个想法是别等你的环境变得完美,想办法让你自己能做你想要做的,然后动身。 那只蝴蝶是用了他的环境来让它飞得更厉害。 Proximity Butterfly的意思, 直接翻译成中文是亲近蝴蝶,它并没有完全代表我们的意思。 所以 提了中文名字,‘变色蝴蝶’。 

  2003年乐队成立的时候,变色蝴蝶是四个人:牛沁阳,爱书华,陈督兮和海珊珊。刚认识的时候, 大家都没有很多做乐队的经验, 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感觉确实很棒。我们很感谢遇到一些特别的情况让我们互相找到。 生活和音乐让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  在不同的方面大家都有对哲学, 艺术, 音乐感兴趣,这让我们的想法变成我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创作歌曲的方式有一点像画一幅画为了说明一个故事一样。我们乐队所做的像一个家庭一样。 做了一年半以后牛沁阳, 为了继续学习哲学,离开乐队。后来的两年变色蝴蝶是个三个人的乐队。 在2006年三月份变色蝴蝶第一张专辑, ARCANA,出来了。2006年的夏天Robert Tanner加入了乐队, 一年以后回国定居。07年8月24号鼓手陈督兮做完最后一场演出暂时离开乐队去北京学习画画。陈督兮走了以后变色蝴蝶又变色了。 之前频繁和变色蝴蝶合作包括演出和录音(三张专辑)萨克斯, 单簧管,小号和键盘手Malicious Cunt加入了乐队。同时做效果的Timm Walker和声音与玩具以前的鼓手,黄景,都加入了乐队。 现在这是一支五个人的团队。  乐队的音乐风格在以前的基础上加入了新的演奏乐器,也在尝试一些新的音乐风格。新变色蝴蝶在07年九月参加了南京的团购音乐节,同月在上海育音堂和成都麻糖连续做了两场专场,新老成员之间在生活和工作里也越来越默契,现在的排练时间是一周五天。 

  在参加了一系列的演出之后,变色蝴蝶华丽的音乐幽深的意境,夺目的舞台表演和浓郁的嘻皮气质迅速征服了成都的观众们。他们在现场的精彩表现往往会让初次看变色蝴蝶演出的人误认他们是来自国外的职业乐队。尽管Joshua那些关于生命反思和哲学探讨的全英文歌词有些晦涩难懂,但这并不妨碍观众被他那充满爆发力的舞台表演所轻易感染,随着他们的音乐一起POGO或者舞蹈。在2005年小酒馆8周年纪念演出和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音乐节上 ,变色蝴蝶独特的声音开始受到来自成都以外的更多关注.2006年和2007年变色蝴蝶先后又在全国范围进行了数次巡回演出,受到众多歌迷的喜爱. 2006年4月变色蝴蝶在小酒馆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 ARCANA>, 随后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巡演。一路下来Joshua非常开心,他相信人们听懂了变色蝴蝶的音乐,他的梦想就在这里. 

  虽然在音乐上变色蝴蝶并不太象一支中国乐队,但在生活压力上他们却和很多中国的地下乐队相差无几.。尽管如此变色蝴蝶依然热衷于各种公益活动,组织参加很多募捐义演,还跑到边远山区义务为那里的孩子送衣服,送图书,修葺校舍. 用另外一种行动去诠释Joshua父辈那些爱与和平的梦想。

  成员: 爱书华- Joshua C. Love (吉他/主唱),海珊珊- Heather Judson (贝斯), 王咏 (特邀鼓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