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个唱引爆工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2:30  每日新报

  前晚,北京工体再现了4年前许巍个唱的火爆场面,在个唱“今天”上,许巍和嘉宾朴树用一首首经典歌曲给了歌迷一个难忘的夜晚。

  白衣黑裤的许巍背着吉他出现在舞台中央,用一首《漫步》瞬间点燃众人的热情。除了张永光、李延亮、刘效松、李健等老搭档之外,许巍此次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来自美国的乐手。在演唱《四季》的过程中,许巍和乐手之间充满激情的琴技互飙,引来观众惊呼不断。和4年前相比,许巍在舞台上的表现愈加成熟,他的话语中充满了浓浓的诗意:“今天是个快乐的节日。在这个充满爱和幸福的夜晚,让我们一起歌唱,歌唱我们心中的爱。”随后的《完美生活》《爱》《那一年》等歌曲,让台下响起阵阵合唱的声浪。

  为了致敬他们共同喜欢的音乐家王洛宾,许巍和朴树合唱了一首《同饮一江水》,随后朴树被人们的呼喊声留在了台上,演唱了一首英文歌以及他的代表作《那些花儿》,同样不出所料地掀起了高潮。

  在人们的印象里,许巍的歌声总是充满着文艺气质,然而这次个唱上,大家却听到了一个与唱片中不太一样的许巍。虽然他那所谓的“雕塑唱法”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大部分时间依然是站在那里弹着吉他,话也不多,但现场乐队奏出的强劲节奏和许巍略带沙哑又不时爆发出炽热情感的声音,却令观众始终保持着激动的情绪,让人宛若欣赏一场摇滚演出般心潮澎湃。整场演唱会的曲目可谓新老参半,当许巍唱起《在路上》《蓝莲花》等经典作品时,歌迷固然会热烈地回应,齐声与他合唱,而在他唱到《故事》《少年》等新专辑《爱如少年》里的歌曲时,掌声和叫声也一点也没减弱。这种现象充分显示出许巍在音乐上仍有着不断的进取和改变,也因此赢得了高涨的人气。

  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