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诗人欧阳江河爱惜米蒂才华跨刀写歌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4:17  新浪娱乐
著名诗人欧阳江河爱惜米蒂才华跨刀写歌词(图)

米蒂

著名诗人欧阳江河爱惜米蒂才华跨刀写歌词(图)

欧阳江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坛新秀米蒂的首张个人EP《外婆家》发行后,深受听众喜爱,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赞赏,更有田震、齐秦、孙楠送来寄语。著名诗人欧阳江河也耐不住爱惜才华之心,亲自为这张EP题词。

  被国际诗歌界誉为“最好的中国诗人”的欧阳江河,当年曾经以自己的诗作频频出现于《诗刊》等官方刊物,并在“非非主义”等诗歌流派的论战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确立了自己一流先锋诗人和诗评家的地位,与北岛、顾城等成为当代诗坛的重要代表。虽然近年来一直行事低调,但是欧阳江河一直活跃在文化领域的最前沿,以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影响了一大批忠实的读者。

  一次偶然的机会,欧阳江河听到了米蒂纯美清澈的声音,尤其是带有浓郁俄罗斯风格的《外婆家》,更是在安静之中带给人无限的怀想,令他感动不已。当得知米蒂EP的几首歌全是自己作词作曲,更令他对小米蒂的才华大加赞赏,忍不住泼墨挥毫,为这张EP题词,沉郁而古朴的字体令这张EP平添了许多古典之美。欧阳江河表示会一直关注新人的成长。言语中,对米蒂才华的喜爱溢于言表。

  米蒂,这个来自美国的小女孩,带着天使般的纯净与美丽,带着一首《外婆家》在这个苏醒的春季飘洋过海来到我们身边。这份纯真将带给我们长久的感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