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迪:迷笛音乐节里的汗味儿最令我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16  新浪娱乐
王迪:迷笛音乐节里的汗味儿最令我感动

音乐人王迪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迷笛音乐节是2002年,从那以后,每年我唯一盼望过的节日就只有迷笛音乐节了,因为她对我而言,比过春节更有意思。

  迷笛音乐节和其它音乐节的性质不同,大家去到那儿不只是为了听音乐、看乐队,而是可以逛逛跳蚤市场或见见朋友,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我觉得迷笛音乐节就是所有喜欢地下文化的一群人的大聚会,是一年中这些人最能尽兴玩乐的一个环节,她已经超越了音乐的范畴。

  迷笛之所以这么吸引我,我觉得是那种比较原始的地下的自发的文化氛围。参加音乐节的孩子们都还是比较本色的在做音乐,在还没有成为Superstar (超级明星),也还没有被商业污染的那么严重的情况下来展现自己,这样的音乐节比较真诚、自然也比较好玩。如果有一天迷笛音乐节也变成以一些大牌明星作为噱头的话,我觉得那种味道就变了,而且那种音乐会我是不会去看的。我并不是反感什么Superstar,而是我觉得迷笛音乐节应该保持她最真的东西,那种让人很自然很舒服的属于自己文化的那种感觉。虽然音乐节后来从迷笛校园辗转更换了几个场地,如雕塑公园和海淀公园等,也不管她现在的规模已经有多大,当然可能有一些商业的因素也在其中产生着作用,但她整体依然保持着那种感觉,所以大家还是玩得很开心,我觉得这是张帆校长和迷笛十年最成功的一点,我也特别希望他能一直保持下去。

  迷笛到今天依然还保持着一种土生土长的音乐节的味道,她没有被那些所谓的要更像国外的某种文化,比如说要更英式更雅皮还有所谓的要更有创意的这些东西所污染,也没有那种要靠明星靠大牌的炒作去获取更大利益的发展趋势,她就是中国地下环境中自发原始的一个音乐节,简单的说,迷笛音乐节最特别的地方就是里面有汗味,有真正最原始的那种人的汗味儿,我觉得这才是最珍贵也是最感动我的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