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左右互搏 湖南卫视上演“卓文萱PK曾一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19  新浪娱乐
滚石左右互搏湖南卫视上演“卓文萱PK曾一鸣”

曾一鸣

滚石左右互搏湖南卫视上演“卓文萱PK曾一鸣”

卓文萱

  新浪娱乐讯 一个是出道八年,发行四张个人专辑,出演过无数热播偶像剧,颇受广告商青睐的台湾“甜歌公主”——卓文萱,一个是师出名门,唱作功力深厚,潜力有目共睹,备受音乐人赏识的小将——曾一鸣。滚石唱片的两位艺人如今同一天登上湖南卫视的舞台,在两档大热节目中分别领衔,卓文萱做客《快乐大本营》,曾一鸣挑战《节节高声》,湖南卫视上演了一场由滚石艺人领衔的收视大战。

  曾一鸣连续夺冠 距离季度新人奖仅一步之遥

  《节节高声》第六期再度火爆上演。送走台湾顶级音乐人,无数百万单曲制作人王治平后,台湾教父级音乐人,著名词作人林秋离走马上任担任本期《节节高声》的CMO。作为在叱咤华语乐坛二十多年的词作人,林秋离已经创作出诸如《听海》、《天黑》、《曹操》、《谢谢你的爱》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而作为海蝶唱片公司的董事,他也捧红了阿杜,林俊杰等华语乐坛一流歌手,担任本期节目的CMO可谓是众望所归。

  曾一鸣继续上一期的神勇表现,再次选择冠军组,与蒋凡进行最高组别的争夺。首先上场的曾一鸣一曲《4400》现场感染力十足,重新编排过的《4400》别有一番风味,这首陪伴他一路走来的歌曲在现场观众的眼中已经不再需要依靠高音和复杂的演唱技巧加分了,小鸣在演唱时受到在场观众的全程陪唱,在末尾时他开玩笑地唱到“4400很好听”。媒体发言官对于曾一鸣的演绎十分地满意,称他的音乐都达到了应有的高水准,还在现场曝出曾一鸣曾经为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创作主题曲——《烟花烫》。最后CMO的总结性发言中,对曾一鸣也提出了建议,林秋离表示,曾一鸣的《4400》是一首很好的作品,但是在这次的演唱中似乎并没有完全倾注自己的感情。曾一鸣对CMO提出的意见欣然接受,并且表示在创作《4400》后的五年来,他一直在寻找不同的方式演唱这首自己最喜爱的作品,力求为歌迷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今后则会在歌曲的把握方面更加努力。

  经过了第六期的激烈争夺,曾一鸣连续获得两周周冠军,下期节目中他将直接与咖啡因乐队争夺本季的季度新人,面对下期更加激烈、残酷的争夺,曾一鸣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反而能够在舞台上把自己的音乐唱给广大观众才是他最想要的结果。

  卓文萱做客快乐大本营 接受快乐家族“百般刁难”

  作为内地收视率最高的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一直是艺人们向往的舞台,最近一期以“找朋友”为主题的节目中,“甜心公主”卓文萱携最新专辑《超级喜欢》,和快乐家族的五位主持人一起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据统计,这期《快乐大本营》的收视率更是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

  “小咪”、“摇滚桔子”、“幸福教主”是卓文萱出道以来歌迷对她的称呼,这三个词语也成了穿针引线的节目线索。一曲欢快的《爱的城堡》,令卓文萱的开场充满幸福感,现场观众的合唱也为她在大本营的首次亮相赢得了满堂彩。随后,快乐家族的五位成员对卓文萱进行了“百般刁难”,问及出道时,模仿李玟的歌曲,卓文萱依然可以唱上一段小秀一番,紧接着是她第一张专辑中的经典曲目《想家》,萱萱的演唱又把大家带回到那个年仅15岁的少女对青春的感悟,那首必不可少的《梁山伯与茱丽叶》更是被谢娜当场用“人格分裂”式唱法演绎……

  卓文萱在节目中坦言自己是个非常宅的女生,自己在家宅的最长记录长达一周之久,但是与主持人吴昕保持的十五天的记录还有一段距离,萱萱表示,自己宅在家里最喜欢整理房间,在随后整理衣物的比赛中,卓文萱和吴昕展开了一场“宅女之间的较量”,以整齐取胜的萱萱在时间方面输给了吴昕,需要接受吃一串号称最辣的辣椒的惩罚,不料想维嘉怜香惜玉,在替萱萱尝试过辣椒之后,一口气全部吃下,何炅称他为“湖南爷们”。这个辣椒真的有这么辣吗?有着“辣妹”之称的萱萱在吃下一颗后就已经辣到合不拢嘴呢。

  偶像剧对萱萱来说是演艺道路上不可替代的重要部分,“演技”自然是她的必修课,和快乐家族成员们的演技PK中,萱萱自然会全力以赴,两个回合下来,卓文萱和谢娜成了该环节中最出彩的两位,谢娜的机智和绝妙的“鸵鸟表演”甚至也逗得萱萱开怀大笑。

  卓文萱、曾一鸣同门大PK

  卓文萱作为曾一鸣的师姐,取得的成绩自然是有目共睹的,出到八年来,这位正值花季年龄的女生一直在忙个不停,唱片、偶像剧、广告代言一个都不少,多才多艺的她更是滚石唱片的当家公主,如今偶像剧的收视飘红,广告代言越来越多,唱片当然是愈加用心,当今乐坛拥有如此壮大的制作班底,这般用心做音乐的歌手已经越来越少,卓文萱的音乐道路贵在坚持,摩羯座的她也称自己为“工作狂”,多方面发展令她的人气越来越旺!

  曾一鸣则是典型的创作型歌手,年纪轻轻已经练就深厚的唱作功力,别看他以新人身份出征《节节高声》,早在2003年,他为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创作的主题曲《烟花烫》就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多年以来,他并没有急于盲目的崭露头角,而是跟随乐坛著名的涂惠源老师一路修行,潜行多年之后,涂老师才放徒儿下山,此时的曾一鸣在作曲方面已经是实力了得,各路好手都不敢小视,专于音乐道路的他一直默默的写歌、唱歌,《节节高声》的舞台上才得以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卓文萱和曾一鸣私下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位艺人都有着各自的看家本领,如今同一天两度登上湖南卫视的舞台,自然还是会互不相让的各显神通,为各自参加的节目奋力一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