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大师小泽征尔:中国人对音乐最有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25  城市快报
音乐大师小泽征尔:中国人对音乐最有激情(图)

小泽征尔

  作为庆祝《每日新报》创刊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和2009“小泽征尔音乐塾”中国巡演的揭幕演出,“小泽征尔音乐塾”天津音乐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举行。第二次来到天津举行音乐会,小泽征尔称为了能展现出更高的水平,前不久“音乐塾”特别在日本举行了两场演出,力求为天津乐迷奉上完美的表演。“小泽征尔音乐塾”天津音乐会由“小泽征尔音乐塾”、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天津每日新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红辣椒文化艺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罗姆半导体集团赞助。

  小泽征尔自1976年以来多次来中国开展访问、交流、演出、授课等活动,曾指挥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在中国演出,并指挥过中央乐团、辽宁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2008北京新年音乐会等。自2000年以来,小泽先生积极投身于“小泽征尔音乐塾”事业,培养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

  昨天下午,主办单位之一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会见了小泽征尔一行,并向小泽征尔赠送了天津日报记者拍摄的小泽征尔2005年在津演出时的剧照和本市漫画家为其创作的漫画像。小泽征尔对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罗姆半导体集团对这次演出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来津前一天,他还与“音乐塾”的资深老师们一起在中央音乐学院选拔优秀学生,希望能从中选拔出有实力的年轻人,并将他们带到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中国人对待音乐是全世界中最有激情的,这次看到这些年轻学生不但水平很高,而且也具有足够的激情,”小泽先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被问到自己最喜欢哪位作曲家的作品,他透露,自己多年来一直对莫扎特情有独钟。 记者/娄跃星 摄影/蔡志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