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收取音乐版权费是在挽救整个行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3:55  新浪娱乐
高晓松:收取音乐版权费是在挽救整个行业(图)

高晓松(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作曲家徐沛东昨天(13日)在接受媒体时称,国家版权局年内将出台向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收取版权费的相关规定。就此事,新浪娱乐电话连线了音乐人高晓松,他非常支持这个举措,并希望大众理解这个费用并非付给明星,而是词曲作者,是在挽救这个行业。

  高晓松说,大家一直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收取版权费都付给了收入本来就很高的明星,他们认为既然你已经收入那么高了,为什么还要收取这个钱,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这个版权费是付给词曲作者的。现在创作这个行业已经大量流失人才,现在的年轻人靠创作根本无法生存,导致大家都想去做明星,而且很多创作人无论自己唱的好坏都想走到台前,完全就是因为创作者没有版权,就连乐器都买不起了。从那英那个时候,就是我和张亚东一起做的,到现在李宇春的专辑还是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年轻人根本无法靠创作生存,所以根本没人愿意这样去做,说实话,就连我和张亚东都没法靠创作生存,何况年轻人呀!

  有网友认为,电台播出歌曲是在宣传,并不需要收取费用,对此高晓松表示,这也是一个误区,因为电台做宣传完全是在给明星本身做,跟创作者没有关系,等于是拿着创作者的版权费换取的宣传,创作者不但没钱收,还等于倒贴了。

  至于收费的具体办法,高晓松坦言确实很难制定,“最好的方法就是按照不同电台的广告收入比例收取,因为不同地域所有的广告价格都不一样,很难统一,不过其实这样做确实操作起来也很难。”WP/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晓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