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年:迷笛十年 这只是一个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8:50  新浪娱乐
赵年:迷笛十年这只是一个开始

唐朝乐队鼓手赵年

  我记得那是1993年,当时的迷笛学校还在三环路边的双安商场附近,我们乐队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以及讲学,我一直担任学校鼓专业的主任讲师之一,一晃已经十几年过去了。当时中国的音乐教育主要是正规的音乐院校,像中央音乐学院等,民办的音乐学校只是刚刚开始,迷笛学校就是其中最早的一个。

  迷笛音乐节举办到今天已经有十年了,我几乎每年都会去看,也是看着她从最初的规模发展到现在形成了自己独立的品牌,也看到了自己带过的学生时常出现在音乐节的舞台上,我心里非常自豪和高兴。最近在海淀公园举办的这几次迷笛音乐节已经很具规模了,这是非常好的现象,迷笛音乐节不是官方性质的音乐会而是一个由迷笛学校一直坚持支撑的属于我们自己的音乐节,她也走过了非常艰辛和不易的历程。近几年,迷笛音乐节还邀请了很多国外的乐队参加演出,这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相互体会各自音乐文化和艺术特点的交流机会。在每年的音乐节上,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前来观看,这也让我想起了在十几年前我看过的有关“伍德斯托克”的录像带,那是发生在美国五六十年代末的一个音乐节。当初看到那个录像带的时候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就在想原来在国外这么早就已经有这样一个音乐节的形式了,不知道在国内什么时候才能有。现在我已经看到了,而且在张帆校长不断的努力之下她已经有相当的规模了。

  最近我从官方的媒体报道中看到政府也慢慢开始在关注她,也在积极的提供资金支持和人员配合,这是一个很好的预示。迷笛是一个很好的节日,像这样的音乐节在国内还是太少。虽然中国的摇滚乐已经发展了20多年,迷笛音乐节也已经10年了,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迷笛代表着年轻人的梦想和生活态度及方式,我们应该积极的提倡她,更多的支持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