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杰:迷笛--中国最具乌托邦气质的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8:51  新浪娱乐
李宏杰:迷笛--中国最具乌托邦气质的音乐节

乐评人李宏杰

  我和迷笛学校的张帆校长认识的时间比较早,大概是第一届迷笛音乐节我们就认识了。那时候音乐节还是在位于上地的迷笛校园里举办,那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纯粹的国内的音乐节,当时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音乐节上的免费啤酒,虽然我本人不喝酒。我还看到参加演出的很多中外乐队的乐手们和过来玩的孩子们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场景,那种特别自由和放松的氛围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之后迷笛音乐节陆续举办了很多届,一眨眼到今年已经十年了,迷笛音乐节也像是一个从襁褓里出来的小孩一样慢慢的开始学会走路学会奔跑,我们非常有幸的看着她一步步成长到今天。我个人对迷笛音乐节的感情很深,从最初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和媒体合作方之一观看演出,到前年2007年我开始亲身参与其中并操作了迷笛hip-hop舞台,去年已经是第二年了。毫无疑问,迷笛音乐节是中国最具乌托邦气质的、最能真实反应中国摇滚乐爱好者、喜欢新音乐的青少年心声的音乐节。这么多年来她一直维持这种至真至纯的乌托邦气质,也维系着青年对乌托邦的向往,这非常难得。近年来也有一些其它的很好的音乐节,但我依然觉得迷笛音乐节是国内最真诚和真实的音乐节。因为在迷笛音乐节上,无论是观众、乐队还是音乐家大家都特别享受音乐节带来的一切,而且她也不是那么商业。

  我希望迷笛音乐节在未来会比现在更壮大更全面,就像今年的迷笛音乐节会在镇江开设分站,这个趋势很好。迷笛音乐节作为中国青年音乐节的一面旗帜,应该不仅让首都北京的青年享受音乐和音乐节生活,还应该让首都之外的其它城市,比如其它的南方或北方城市的青年们也有机会来感受一下迷笛音乐节的这种自由的气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