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托斯卡》向普契尼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歌剧《托斯卡》向普契尼致敬(图)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创作数月有余的新版意大利普契尼经典歌剧《托斯卡》终于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揭开神秘盖头。这部“中国制造、国际水准”的新歌剧的上演,为为期两个多月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高调揭幕。

  两小时的演出,两位外籍主演纳塔莉亚·乌沙科娃与马尔切罗·乔尔达尼同中国演员章亚伦的配合天衣无缝,将剧中高潮迭起的戏剧冲突演绎得扣人心弦。除此以外,巨大的十字架、长长的台阶、直径3米的吊灯等舞美设计令人震撼。跟以往版本的结局不同,这个版本托斯卡的结局竟然独出心裁地选择了拥抱“死神”。演出结束,现场还安排了向歌剧大师普契尼致敬的环节。

  据介绍,《托斯卡》上演之后,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意大利凤凰歌剧院《蝴蝶夫人》、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弄臣》以及《洪湖赤卫队》、《江姐》等一系列民族经典歌剧将陆续上演。王小京/摄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