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创作《执著》只赚了两三千

  早报讯 田震的《执著》可谓家喻户晓,堪称经典。这首歌的词曲创作者许巍虽然因此而扬名,但在当年,他透露自己只拿到过两三千块钱的版权费。昨天下午,当提及“国家版权局年内将出台向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收取版权费的相关规定”,许巍感慨说,能这样拿版权费,歌手就知足了。

  当时创作《执著》,能拿到两三千块钱,许巍觉得已经算很多了。“当时大家都没有那个意识,只记得香港地区的唱片公司老板告诉我,如果在国外,创作了这么一首经典作品,那就足够享用一辈子了。”

  许巍告诉记者,通过这首歌,这些年也会陆陆续续收到些版权费,但是屈指可数。自己所有的创作和自己唱片中的作品,加在一起的收入也让许巍觉得无奈:“的确靠这些收入生存不了。每年所有歌加在一起大约就收到2000多块吧,基本上我都把这些钱捐给慈善机构。”

  许巍从1999年开始受抑郁症困扰,他并不承认是因为身处不景气的行业,以及看到与海外音乐巨大的差距而导致自己抑郁。“这个不是因为职业带来的,主要还是我这个人对自我的要求。不过现在基本上我都把紧张的精神状况释放了出来。“

  有身边朋友指出,许巍的音乐在慢慢失去生命力,对此批评,许巍丝毫不隐瞒:“我有段时间挺宅的,不大出门,一段时间还可以,但是总这样就不好。我爸前几天还打电话叫我多出去走走,多接触人。我打算多出去旅行,放松放松,这样对我的音乐也有帮助。”

  (据上海青年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