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歌剧《托斯卡》将揭幕歌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6: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 作为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的开幕演出,新版歌剧《托斯卡》昨晚亮相。

  《托斯卡》是歌剧泰斗普契尼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自1900年首演之后,已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先后演出了700余场。它讲述的是一代歌剧名伶托斯卡令人扼腕的悲情人生。昨天的演出由俄罗斯女高音纳塔莉亚·乌沙科娃担纲托斯卡,马尔切罗·乔尔达尼饰演男一号卡瓦拉多西。

  舞美设计是新版《托斯卡》的亮点:巨大的十字架矗立在舞台之上,镜面将舞台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玻璃盒。托斯卡即将死去的一刻,走到台阶尽头,巨大的十字架打开一扇门,死神的黑色斗篷像一阵烟雾将她火红的身影吞噬。

  昨晚演出结束后,大剧院还用特别的方式向普契尼致敬,舞台上升起一个高10米、宽16米的巨大画框,普契尼的头像缓缓呈现,现场响起郝维亚为新版《托斯卡》创作的乐曲《奇妙的和谐》。主办方供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